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苗栗縣通霄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雲林北港9天8夜進香活動,本月18日起駕,今天(21日)21上午鑾轎從彰雲大橋進入雲林縣林內鄉,午間駐駕林內火車站,縣長張麗善特地趕到林內,與副縣長謝淑亞、縣政總顧問張清良、林內鄉長劉姿言等率隊跪迎,晚上駐駕斗六市榴中福德宮,隨香信眾人山人海、熱鬧滾滾!
 
縣長張麗善表示,以往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進香,都是從海線或西螺大橋或是61線進入到雲林縣境,今天非常難得從山線、從林內進來,今年隨香香燈腳多達18萬人,場面浩大。
 
張縣長說,非常感動白沙屯媽祖慈悲,讓雲林縣山區、海區鄉親都能感受到媽祖慈悲溫暖、神威顯赫庇佑眾生。
 
她除恭迎白沙屯媽及全台信眾到雲林作客,也期盼能邀請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到雲林縣政行政中心,到我們首善之都斗六市,縣府親民廣場空間非常大,縣府大廳也已整理好,虔誠恭迎媽祖聖駕。
 
張縣長誠心向媽祖祈願,祈盼雲林縣能夠翻轉,農業大縣能夠農工商並進,讓所有鄉親不用再外漂到其他縣市就業,能創造就業機會,增加收入,讓百姓生活環境與品質等方面都能更加穩定、提升,最重要是雲林人要找回我們的尊嚴。
 
針對台積電嘉義設廠擬由雲林斗六湖山水庫調水爭議,張縣長受訪時說,相信媽祖一定會替雲林人爭取公道,尤其雲林人這麼努力、這麼打拚!
 
張縣長強調,爭取台積電落腳雲林,現在各方面條件都已具足,此時是雲林翻轉的最佳機會,是雲林縣農業大縣跟科技、工商結合的最好時機。
 
她祈盼媽祖賜福縣政團隊更多智慧,使雲林縣翻轉能夠農工商並進,讓雲林縣為臺灣、為整個高科技產業提供進駐條件通通具足後,能被臺灣、被國際看見!

分享

美國紐約州雪城市姊妹市來訪 嘉義市長黃敏惠盼有更多交流〜

雲林獲選全球21大智慧城市、2024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數位智慧與綠色永續雙生轉型優異成果 榮獲國際及臺灣雙重智慧城市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