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警察局長朱宗泰去年9月就任,積勞成疾罹患咽喉癌,上月病發癌末住進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加護病房,一度好轉轉入一般病房,日前病情加重,今天(20日)下午2點不幸病逝,得年61歲,地方各界深感遺憾與不捨,縣長張麗善悼念讚譽他是警界模範,令人尊敬值得永遠懷念的好同事!
 
朱局長於去年9月25日從刑事局副局長調任雲林縣警局局長,今年初因久咳未癒到醫院治療,被驗出罹患咽喉癌,但任內仍抱病親力親為,帶領同仁著重追緝詐欺、毒品及暴力不法組織等犯罪,同時對協尋失蹤人口視同重大刑案辦理,頗獲家屬感激,上月初病情加重住進加護病房,經治療仍不敵病魔不幸辭世。
 
雲林縣警局表示,朱局長不幸病世,噩耗遽傳,同僚、舊誼同感悲慟,咸認警界痛失一位優秀幹才。朱局長大體禮車今天下午繞行縣警局大門,同仁們列隊敬禮辭別,家屬下車答謝,場面哀悽。該局除於第一時間派員關懷慰問遺眷,並規劃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撫卹及喪葬等相關事宜。
 
縣長張麗善對朱局長病逝,以「這是一個感傷無法停止的午後」為題在臉書發表悼念文表示,她的好同事朱宗泰局長因積勞成疾,不敵病魔折磨,今天下午在妻子及女兒陪伴下辭世,令她深感不捨與遺憾!
 
張縣長說,前幾天朱局長轉到普通病房,她前往探視看他氣色不錯、精神也好,內心祈禱著他能恢復健康,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並肩作戰⋯。看他也是滿心期待。
 
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昨天去看他時已在加護病房,意識不清,但她還是對他說了很多肯定及感謝的話,相信他聽到了,大家對他來到雲林縣警局服務這段時間的努力都有目共睹。
 
朱局長甚至在意識清楚時,雖然插管無法言語,仍在紙上寫下「交通、治安、服務民眾、關懷同仁」;在面臨生命危急時,他想的竟然是他一生執著熱愛的工作,而不是他的病情,讓張縣長感動不已。
 
張縣長表示,昨天她和警政署長陳家欽到加護病房探視時,大家心裡已做了最壞打算;但今天下午她一接到噩耗,心情仍是有滿滿的、止不住的感傷!
 
張縣長指出,刑警出身、身材高大的朱局長,心思非常細膩,總是能夠察覺各種蛛絲馬跡,也因此在37年警察生涯建功無數,除戮力於刑案的偵破,也對學童、長者的交通安全十分重視,主動協助讓學童腳踏車的反光貼紙更加普及,也到縣內各長青食堂,為騎腳踏車的長輩服務,讓長者前往用餐更加安全。
 
張縣長不捨地說,對工作保有高度熱忱的朱局長,絕對是警界的模範,她非常榮幸在朱局長人生最後這段時間與他共事,鐵漢柔情的他,在她心中是一位值得尊敬,更值得永遠懷念的好同事,由衷感恩朱局長生前對雲林的全心付出,祝福他一路好走!
 
縣警局指出,朱局長中央警官學校刑事系第49期畢業,歷任刑事局偵查第三隊副隊長、檢肅科科長、偵查第四大隊大隊長、臺南市警局刑警大隊長、高雄市警局左營分局長、三民第二分局長、警政署秘書室主任、刑事局副局長、雲林縣警局長等要職。
 
朱故局長37年來警察生涯,對於治安維護及犯罪偵防工作貢獻良多,因參與偵破「林春生、高天民、陳進興持槍擄人勒贖案」、「吳俊卿、華敏璽等槍擊殺人強盜集團案」等國內多起指標性重大刑案,對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有卓越貢獻,先後獲頒一次記二大功獎勵6次。
 
另推動各項警察工作及偵破刑案均有傑出表現,曾當選內政部模範公務人員、警政署模範警察等殊榮,各項行政獎勵計獲嘉獎765次、記功159次、記一大功13次,特殊功績警察獎章2等3級1座。
 
縣警局表示,朱局長在警界聲譽極佳,長年在刑事體系服務,照顧部屬不遺餘力,雖積勞成疾依舊堅守崗位,戰戰兢兢,毫不懈怠。朱故局長個性堅毅,即便健康狀況已出現重大警訊,所有公務仍親力親為,全力以赴,頗令長官、同事及地方各界感佩。
 

分享

叮叮噹、叮叮噹〜劍湖山世界溫馨聖誕大遊行 聖誕裝扮入園只要99元 跨年早鳥票進入最後倒數快搶購!

「嘉市好店,回嘉首選!」最幸福的伴手禮 前進2021台北國際食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