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嘉報導】由雲嘉嘉三縣市55家國內知名優質企業所組成的「義雲會」,今天(18日)在嘉義市耐斯大飯店舉行成立大會暨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監交,並由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授印給創會會長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各界來賓冠蓋雲集,場面盛大,共同期待為雲嘉嘉產業發展締造歷史新猷。
 
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及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祝賀力挺,立委陳明文、劉建國、王美惠及蔡易餘等民意代表、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及金融財稅、產業、學界及社團等各界代表到場觀禮見證。
 
各界來賓們共同期許義雲會的成立,能促進雲嘉嘉三縣市產業繁榮,帶動雲嘉地區整體發展,並共同敦請中央政府大力協助雲嘉嘉產業升級,成功轉型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總統表示,相信義雲會成立後,有助於台灣走向世界,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讓企業保持活力不斷成長,政府也會與產業界一同打拚,對於大家關心的土地、電力、碳中和等議題,行政部門會積極回應業界要求,持續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建立強韌產業供應鏈,未來不論在科技或人文領域一定會越來越蓬勃,讓世界看到台灣。
 
創會會長林文村說,義雲會成立宗旨是3S理念,分享(Share)、綜效(Synergy)、影響力(Strength),用熱情當責、群策群力,創造價值,服務利他,連結各領域能量,透過分享、發揮1加1大於2的力量,促進各企業加速升級及壯大。
 
義雲會從109年12月起至去年5月間密集召開6次籌備會,去年10月15日在台北依內政部社團法人成立相關規定召開成立大會,於當天完成內政部正式核准登記立案,會員包括雲嘉嘉上市、上櫃及優質企業共55位,企業年總產值約1300億,其中嘉義縣市35位、雲林縣20位。
 
林會長指出,義雲會(YI YUN CEO CLUB,簡稱YYCC),取自嘉義的「義」及雲林的「雲」,彰顯嘉雲人重情義、保守務實的人文特色,也象徵尊崇關公「義薄雲天」精神,展現「義薄雲天、企冠山河、雲起雷鳴,誰與爭峰」的企業氣慨。
 
林長會說,義雲會同時也是跨區域、跨業別、跨世代的「3跨」會,縱跨3年級至8年級5個世代,期待透過擴大各面向多元化的交流,深化台灣經濟基石,厚植台灣經濟能量,讓全球看見中南部縣市企業創新實力。
 
順億關係企業總裁林文村畢業於嘉義高中、台灣大學,是一位傑出企業家,兼任順億產業公司董事長(飼料)、漢隆工業董事長(旅行箱包)、凱祥興業董事長(千斤頂)、金順億開發董事長(不動產物業)等,龐大事業體廠區分布台灣嘉義等多縣市及中國大陸、泰國、越南、美國等地。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義雲會是嘉義雲林地區涵蓋上市、上櫃及優質企業共同組成的決策組織,以結盟共好方式,開創嘉雲地區工商產業跨域聯誼的新局面。
 
黃市長說,嘉義地區企業主低調樸實,許多隱形冠軍就藏在嘉義雲林一帶,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代表著在地精神的企業主,在順億關係企業林文村總裁等熱情熱心人士奔走下,成立義雲會交流平台,讓「強強聯手」、「結盟共好」。
 
義雲會的成立,不僅對於企業經營本身是絕對加分,對於大嘉義地區而言,還能促進跨區域合作、跨產業別的交流、跨世代間的互動,正是擴大及深化台灣國際競爭力的重要基礎。
 
黃市長指出,大家都說嘉義人、雲林人重情重義,義雲會代表著不僅是嘉義雲林的縮寫,當中更能感受到我們中南部企業的情意並重、義薄雲天、組織共好的精神。義雲會在嘉義市成立,也印證雲嘉南觀光休閒消費中心的嘉義市,在區域整合的重要地位。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義雲會是一群有志一同企業家秉持3S理念,透過企業熱情及團體群策群力,共同創造企業價值的團體,嘉義縣為協助企業發展,透過政策制定,陸續穩健開發及爭取許多產業園區,就是要讓企業知道嘉義縣準備好了,除支持在地企業持續深耕嘉義,更歡迎其他縣市企業來嘉投資。
 
嘉義縣近年逐漸轉型,朝向農工大縣發展,除早期開發的6個舊有工業區外,縣府自力開發大埔美一、二期產業園區,積極開發招商馬稠後一、二期產業園區,並成功爭取中央開發民雄航太、水上南靖、中埔公館及嘉義科學園區,義雲會的成立,是雲嘉嘉企業對於農工大縣政策方向最實質的認同及肯定。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義雲會是用嘉義的「義」及雲林的「雲」來代表地方特色,55個成員都是雲嘉企業界非常傑出企業團體,義雲會成立後成員能夠彼此分享、交流產業經驗,並促進雲林縣、甚至全台灣和國際的經濟發展及產業升級加值,期許義雲會對於雲嘉地區整體發展能提供更寶貴經驗,共創雲林地區的繁榮。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有20家在地優良企業參與義雲會,包括巧新科技、霹靂國際多媒體、鉅鵬機械、誌懋、台灣鯛、古坑咖啡、貴美塗料、彰源企業、高林實業、臺旺食品、鈺統食品、三好、憶霖、好家庭、陽芳、瑞春醬油、凱馨、漢典、志豪鍋爐、澄霖沉香等;嘉義地區如耐斯企業、世紀鋼鐵等也都加入,可促進跨區域、跨業別及跨世代的企業主各面向交流,擴大及深化台灣經濟力。
 
雲林縣府正積極為創造就業機會,為年輕人找頭路,積極開發產業園區,例如古坑產業加值園區71公頃、褒忠產業園區270公頃、斗六都市計畫206公頃、高鐵雲林站特定區計畫275公頃、大麥寮都市計畫190公頃、斗南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100公頃及北港都市計畫116公頃等產業用地,期盼藉由產業用地增加吸引企業設廠,創造2萬個以上就業機會,留住年輕人口,實現雲林上場願景。(圖/嘉雲縣市政府提供)

分享

2020東京食品展〜嘉義市精選特色伴手禮搶攻日本市場 傳統與創新攜手前進東京!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查緝職業賭場 逮捕25嫌查扣賭資42萬元 槓上開花起出槍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