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之「歲月星光—宮保第創作畫展」今天(16)日舉行隆重開幕茶會,邀請各界人士蒞臨走訪古蹟與藝術相互環繞的美好場域。
 
園區表示,此次邀請在地青年藝術家李奕奕、李晉晉參展。畫家利用不同媒材呈現個人特有風格,並繪製與霧峰林家連結性的作品。李奕奕擅長跨領域創作,如雕塑、油畫、水彩、插畫與電腦繪圖。李晉晉熱情於水墨創作與自製小書發行,兩者皆曾入選與參展國內外的美術比賽。

這次展覽作品主題,不同於一般大眾所見之視野,作品可在虛擬與實物之間想像、呼應歷史。靜態的物件展示與畫作,感受藝術創作與霧峰林家歷史推疊出的獨特魅力與故事性。期望藉由創作能量,喚起大眾對於文化古蹟及藝術教育的關注與傳遞潛力。

「歲月星光—宮保第創作畫展」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阿罩霧文化基金會,長期聚焦於推動本土文化教育、推廣古蹟、古文物維護,提升文化藝術生活品質等公益性活動。今年於富有文化歷史底蘊的霧峰林宮保第園區策展,除了希望支持在地藝文發聲外,也希冀對在地青年返鄉發展於藝術層面上,貢獻心力,持續關注相關議題,成為地方文化藝術發展的平台。

展出日期:112年7月16日(星期日)。
         時間:早上10:00至中午11:30。
         展期:2023年7月16日起至8月20日止。
         地點: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第二落特展區(臺中市霧峰區民生路26號)

分享

看好台中中科商圈消費力 全台最大築間中科店 規劃170座位搶攻市場

音樂劇《貓》演員朝聖台中佛像!直呼愛台灣文化、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