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工設系4年級姚承邑同學,結合DTMS(經顱磁刺激術)和MR(混合實境),開發﹁元宇宙憂鬱症診療器MetaBrain-H7﹂,作品獲﹁2023奇想設計大賽﹂的創新科技組佳作和﹁2023育秀盃創意競賽﹂工設類佳作。

姚承邑同學說,升大四暑假思考畢業製作題目時希望能夠提出具有商品化、幫助社會更美好作品,他就想到「憂鬱症」議題。


他說,依世衛組織資料,全球有超過3.5億人有憂鬱症問題,他蒐集資料過程,發現有一種非侵入療法--DTMS(經顱磁刺激術),可刺激神經元,他與老師討論後決定用這個新科技來開發產品,讓患者可在放鬆心情下進行輔助治療,他說,擔心被貼標籤而不敢就醫的患者,就可利用視訊連線,諮詢醫師建議。


姚承邑同學說,確立設計方向後緊接思考造型,他試畫多種樣子,與老師討論,逐步調整,才變今日的最新版本。


姚承邑說,這種穿戴裝置,在家就能使用,頭盔裡有H線圈,可刺激腦部,背後有按鈕,使用者可自己操作,MR眼鏡可讓患者選擇放鬆的環境,可與醫師進行視訊看診。


姚承邑指出,作品在新一代設計展參展時,已有廠商主動接洽,希望上市來造福患者。


指導的姜文中老師說,使用穿戴式治療器,患者可以在家治療與視訊看診,但建議將﹁元宇宙憂鬱症診療器MetaBrain-H7﹂的體積縮小,降低治療感。

分享

鹿港慶端陽,吸引萬名遊客朝聖。(照片縣府提供)

端午節前夕,大村鄉公所辦桌,宴請168名低收家庭。(照片記者林碧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