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即將竣工的台中市馬卡龍公園擁有號稱台灣戶外最高的溜滑梯,預計落成之後可以造福周邊新興社區的居民,假日時間可以攜家帶眷來此休閒;近期太平區市議員參選人葉諾凡接到民眾陳情表示,馬卡龍公園位於台74高架道路旁,位於道路對面的宜昌里以及新建案的居民要穿越高架道路下的中山路四段55巷交叉路口行人穿越道,常遇到秒數不足,以及行人動線和右轉汽車共線的狀況,右轉的汽車都是要上74高架道路匝道的,行車速度很快,多半不會禮讓行人。成人常常都要兩個紅綠燈分段過馬路,更何況公園落成後要帶孩童前往公園變成是一條險峻的路。

太平區市議員參選人葉諾凡與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俊凱於事前一同前往現場會勘,林俊凱表示,確實現場應該要規劃先放行人的多時相號誌,並且在中途設置行人庇護島,才能有效保護行人穿越的安全。同時現場勘查後發現馬卡龍公園雖內部有規劃停車位,但旁邊道路卻無規劃停車格並放任民眾隨意停放車輛。也因此現場有以機車、雜物等佔據停車位,或是無牌車佔用、紅線停放等各種違規亂象。馬卡龍公園落成後,若假日人潮眾多,未來可能還會有攤商車輛違規停放。

民眾黨因此由兩位市議員參選人葉諾凡與林俊凱,今日協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養工處和停管處等一起進行正式的現場會勘,並提出兩大訴求:「行人安心過馬路,孩子安心去公園」以及「停車規劃要完善,佔用亂象要杜絕」。希望馬卡龍公園不要只是「金玉其內,敗絮其外」。

葉諾凡表示,馬卡龍公園位於太平區與東區交界,是新興人口快速增加的區域,周邊宜昌里、新高里以及東區的東英里都是有很多年輕移入人口的地方,因此十分樂見馬卡龍公園的落成,但市府只顧著蓋公園,卻沒注意到周邊的規劃非常遺憾,希望透過民眾黨年輕的力量去監督市府可以把好的事情做得更好。

林俊凱也說,自己身為孩子的父親,對於行人與嬰兒車路權非常重視,一個能讓全家人一起休閒的公園很棒,但若少了友善的交通計畫,可能會讓政府的好意大打折扣,他雖然是現職員警,但也是行人路權工作者,希望透過他長期關注行人路權問題的經驗,給市府在公園周邊的規劃能更完善。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人員說明現場號誌調整可行性

林俊凱向市府人員介紹民眾黨提出的路口改善設計版本

市府人員與當地里長體驗到無法一次通過的路口,在路中等待號誌變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