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中午南下嘉義市,力挺民進黨籍市長參選人李俊俋,陪同者另有政務委員羅秉成、黃致達,李俊俋盡地主之誼,招待蘇院長一行人到「一銀仙草」享用在地特色甜湯,暢談嘉義市的過去與未來。
 
李俊俋表示,「一銀仙草」是橫跨三代嘉義人的共同回憶,最初由「仙草阿伯」於嘉義市民生北路第一銀行騎樓販售仙草冰;但幾年前由於阿伯年事已高,不得已才將販賣近70年的仙草攤收起來。後來有幸在一群8年級嘉義大學畢業生努力下,透過仙草阿伯親自指導,讓「一銀仙草」甜湯美味重回嘉義市。
 
李俊俋也特別提到舊稱「二通」的中正路一帶,是多數嘉義人的回憶,今天陪同蘇院長一行人造訪,也是想讓蘇院長更加瞭解嘉義市的現況,期盼中央、地方共同思考規劃,讓嘉義市能夠有不一樣的改變!
 
羅秉成說,他與李俊俋都是道道地地嘉義人,能趁此機會回到故鄉享用懷念的美食,讓他感到非常開心。羅秉成強調,李俊俋從地方到中央扎實完整的歷練,對嘉義市來說,李俊俋會是一個「能理解地方又能連結中央」的好市長,希望嘉義市鄉親共同支持。
 
蘇院長則對仙草傳承的故事深有感觸,認為嘉義市是一個溫馨的城市,也擁有相當悠久歷史文化,而仙草阿伯與年輕人的傳承,正是一方不藏私的傾囊相授,另一方更展現守護傳統美味、不畏創業艱難的決心。
 
蘇院長認為,正如同他與李俊俋的情誼一樣,為回應李俊俋不畏艱難回「嘉」選市長的決心,也為了給嘉義市最好的市長,他即便公務繁忙,在百忙之中也要抽空來嘉相挺,希望李俊俋能將他完整的從政歷練與經驗,積極回饋給嘉義市鄉親。(圖/李俊俋競選服務處提供)

分享

雲林雙喜臨門 行政院將耗資150億元 打造長照、醫療重鎮 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興建工程動土開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嘉義縣參拜祈福,林智堅、侯友宜兩人成媒體訪問蘇院長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