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梨山賓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響應紫藤山城建構有成,特別於20日分別在環山地區及梨山賓館前,舉辦兩場「戀戀紫藤贈苗活動」,期望再強化大梨山地區花卉美景,打造中台灣後花園。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台中市和平區大梨山地區近年紫藤山城漸漸打出名號,3至5月紫藤花茂密盛開美不勝收,繼每年初櫻花季之後,吸引各地大批遊客到訪打卡賞花拍照。
 
本次邀請梨山賓館的高山觀光與文創發展協會、臺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紫藤花贈苗活動,購置1000株紫藤花苗木提供大梨山地區民眾認養種植,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大梨山民眾能自發性的照護花樹及美化周邊環境,營造紫藤山城處處花海美景,帶動部落觀光創造在地商機。

臺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說,打造梨山紫藤山城是前市長林佳龍推動的政策,梨山人都是專業農民,會善待每一株的花苗,期待種下的紫藤花早日綻放,回報林佳龍部長的期許與關心。

另外,參山處持續加強國家風景區休憩綠蔭及景觀綠美化,結合各地區不同的特色植栽及景觀意象,分別在部落持續種植茶花、金雀花、繡球花等花卉,帶動大梨山觀光。

分享

時隔15年再次台中登場 「美國農/食產品及科技展示會」開幕

阿公、阿嬤玩電競 全國不老電競賽即起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