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不畏烈日高溫、風雨天候的停車管理員,堅守崗位執行開單任務,也是落實環保的尖兵。為改善停管員執勤時騎乘燃油機車排放廢氣,造成空氣污染的不良影響,台中市停管處今年新購置45輛電動機車,配合市長盧秀燕推動「藍天白雲行動計畫」,停管員從工作中身體力行愛護地球環境,為低碳城市發展而努力,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市府多年來改善空氣品質見出成效,找回清新好空氣,民眾很有感。交通局推動電動公車數量提前達標,停管員騎乘的機車也「由油轉電」,執行開單作業時改善污染源,帶頭為停管員的代步工具更新為環保低污染電動機車,成為交通局的環保車隊生力軍。
 
葉昭甫進一步說明,台中市政府訂定「藍天白雲行動計畫」,推行綠色交通,基於「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原則,因應停管員在開單收費時以騎乘燃油機車居多,交通移動污染源也是造成空污的原因之一,未來市府停車收費員與委外開單廠商均汰換為騎乘電動機車執行公務,降低交通廢氣排放量,力挺市民健康。
 
台中市停管處指出,市府已要求停車收費委外開單業者騎乘電動機車執勤,2家委外廠商每日共以96輛電動機車開單執勤,以每月平均共行駛1,600公里計算,每月可以有效減少約86公斤二氧化碳(CO2)的排碳量及廢氣。
 
葉昭甫說,低碳城市是台中市發展願景,市府今年編列經費購買交通局停管員執勤電動機車,補足開單員燃油機車空污改善的最後一塊拼圖,讓台中市的空氣品質更好。
 
台中市開單作業將朝零廢氣排放邁進一大步!葉昭甫強調,交通局共同為台中市PM2.5平均值下降至符合國家標準15微克以下的目標持續努力,實踐宜居城市的願景。

分享

「我家的兩岸故事—透過互動科技與歷史對話」巡展開幕 台中市長盧秀燕:勿忘過去、展望未來

中市府首創客語律師法律諮詢 以母語貼近客家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