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公共工程捷報連連!「111年度考核全國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執行績效」再創佳績,榮獲全國縣市政府第2名,等同查核績效考核已蟬聯三次全國前3,且「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績效考核」也已連8年獲得優等肯定。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理念,為把關公共工程品質,市府團隊由副秘書長何育興擔任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除定期召開工程相關會議管控進度及協助解決執行等問題外,並針對指標型、進度嚴重落後、估驗付款進度等案件適時赴工程現場視察,有效確保工程施工進度及品質,因此「111年度考核全國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執行績效」再創佳績,榮獲全國縣市政府第2名,顯示台中市公共工程品質有目共睹。
 
劉彥澧也提到,市府配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持續加強宣導「全民督工」通報機制,藉由民眾反映事項積極應對,共同提升工程品質,並宣導公共建設效益,鼓勵民眾共同參與,有助推動工程及提升工程品質,對此,台中市政府已連續8年獲得「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績效考核優等,成績優異。
 
劉彥澧說明,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每年累計查核220餘件工程,如有發現缺失,均立即要求廠商限時改善,透過專業委員現場指導,精進施工品質,打造優質的公共建設。此次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及全民監督公共工程績效考核獲得雙料佳績,除了依據公共工程全生命週期管理,以品管手法「PDCA措施精進」檢討及「KPI指標」落實執行,促使施工過程各項作業如期如質,並以工程現場查核為主書面為輔的原則辦理查核,有效減少廠商常見缺失。
 
劉彥澧說,感謝工程會評委給予肯定,是市府團隊持續精進的動力。永續建設是城市發展最重要的基礎,也是美好的幸福傳承,台中市發展迅速,各項公共建設品質不但經得起考驗,也保障市民安全,實踐盧市長「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施政目標。

分享

親子夏日來FUN電 葫蘆墩文化中心辦免費DIY、闖關體驗及海洋生態特展

供養孝親沐足感恩活動7月29日舉行 限定320組名額開放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