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身障男從彰化芬園騎腳車到台中沙鹿,車鍊斷在BRT站過一夜,警方人員即時協助找到家人安全送返家。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員警宋思翰獲報,在台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BRT站旁有一名游姓男子(七十年次)坐在人行道上,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請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立即趕抵現場,發現該男子稱由彰化芬園騎乘自行車至沙鹿,到達BRT站前腳踏車鍊條斷裂,無法繼續騎乘,故在BRT站過了一夜,由於警方詢問從芬園要至何處、為何要騎乘自行車等問題,該男子均回答不出來,且反應遲鈍喃喃自語,疑似精神狀況不佳。
 
警方趕緊安撫男子情緒,並先行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因其無法提供自己身分,員警利用人臉辨識及生日推估,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查出游姓男子真實身分,趕緊聯繫正四處找尋游姓男子父親,游父由芬園搭車前來派出所將兒子帶回,看到兒子平安,一顆懸著的心也終於安定下來。
   
游父表示,兒子有身心障礙,常常自己騎自行車出門一整天,自己年紀大常心有餘而力不足,無法全天候照顧,這次沒注意到兒子不只離家,還騎到四十公里外台中市過一夜,非常感激警方突破重重難關幫他找到兒子。
   
清水警分局明秀派出所所長陳宏模提醒民眾家中如有需照顧家人可隨身佩帶緊急連絡人卡片,可加速協尋即時找到家人。

分享

立委張廖萬堅奔走爭取 惠文高中體育暨國際學舍落成啟用 校長王沛清:廿週年校慶最佳獻禮

守護職場生力軍 「青年職場安全體驗營」分享職安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