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5位大葉視傳系學生,設計有台灣味的﹁騷體﹂字體,勇奪﹁新一代設計展競賽﹂的﹁金點新秀設計獎﹂。


謝銘勳、王瑜君、李國楨、賴奕均和陳意婷等團隊設計的﹁騷誌SOUND﹂,除字型﹁騷體﹂外,還設計專刊﹁騷誌﹂。

﹁騷體﹂靈感來自台灣的生活街道,街上招牌經常使用手寫毛筆字,感覺有溫度,但毛筆字數位化,變成電腦字型後,手寫溫度流失了,設計團隊希望創作一組有溫度的手寫字型,讓招牌文字更有台灣味。


字型設計以曲線為主,特色在於文字筆畫收尾像馬尾或毛筆一樣,有飄起、騷起感覺,因此取名﹁騷體﹂,英文﹁SOUND﹂是發聲的意思,期許像古代騷人墨客,古人用文章發聲,現代人透過造字發聲,希望引發共鳴。


設計過程從涵蓋多種筆劃的﹁永東國酬愛袋騷誌﹂8個字開始,共設計270個字,嘗試將設計用到招牌上,在專刊﹁騷誌﹂裡可看到﹁騷體﹂應用的設計畫面。


 

感謝鄧婉玲、林淑芬、郭朝維、張一正和洪于珺等老師的指導,鄧婉玲說,設計英文字型只要26個字母和10個數字,但中文字型是龐大工程,每字都要微調才能符合方型結構。


鄧老師說,﹁騷誌SOUND﹂選擇字型設計,屬高難度挑戰,不只設計字體,也示範字體在設計的應用層面,作品細緻,完整。

分享

移民署與和就業中心攜手宣導電動自行車新規定。(照片移民署提供)

勞發署中區勞動學苑7月起推出6場研習營。(照片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