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1)日在﹁慈生仁愛院﹂舉辦﹁秋節法拍會﹂,會場湧進搶購海產、高山茶、木耳露和﹁老居工坊﹂等廉價物品人潮,新到任分署長郭景銘也到會場關心拍賣情形,郭分署長當場向即將遷建的﹁老居工坊﹂訂購一百多盒中秋禮品,除向分署團隊的辛苦付出表達慰勞之意外,也為遷建的﹁老居工坊﹂盡一份心力。


分署發言人行政執行官盧志強說,法務部彰化執行分署今日上午9點在﹁慈生仁愛院﹂廣場舉辦﹁中秋法拍會﹂,法拍物品不但多,而且品質、價格皆物超所值,另外,還結合在地熱心公益廠商進行義賣,致法拍會吸引大量鄉親到場搶購,人潮絡繹不絕,買氣踴躍。


盧志強主任說,拍賣物品以﹁木耳露﹂最搶手,開賣不久就銷售一空,成果豐碩,在現場義賣的公益團體,將所得捐贈給慈生仁愛院,做公德又增加國庫收入,堪稱﹁雙贏﹂。


盧志強說,舉辦中秋法拍和義賣,除讓因疫情影響收入的業者將法拍所得繳納欠稅外,也期盼藉由與院生一起參與法拍程序機會,為鄉里和弱勢同胞盡一份關懷之心。


甫上任的分署長郭景銘說,法務部長蔡清祥在交接典禮上指示,執行不應﹁只重成績,更應關懷協助弱勢義務人﹂,要秉持﹁公義與關懷﹂核心精神。因此將中秋的法拍會移師﹁慈生仁愛院﹂,除協助弱勢義務人度過難關外,並讓院生參與中秋法拍會。


慈生院長楊文玉除感謝分署將法拍會移到慈生舉辦,給129名院生帶來歡樂外,也感謝參與義賣的業者,為即將遷建的﹁老居工坊﹂帶來買氣。


分署長表示,將持續對經濟困難的義務人採柔性執行方式,讓國庫、義務人和民眾共創三贏。

分享

「2022年彰化畜產嘉年華」系列活動,11日起一連四周末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大葉線上舉辦﹁跨文化英語新生營﹂。(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