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因應超高齡社會的來臨,長照是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問題,家庭照顧者常因無照顧替手,長期下來壓力負擔沉重,衛生局陳南松局長表示透過居家式、機構式、社區式等三種類型之喘息服務,使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時間,可改善照顧者及受照顧者的生活品質。有需求的民眾可透過「全國長期照顧服務專線:1966」即可轉接至各縣市照管中心,或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線049-2209595;亦可多加利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網路線上申請服務【https://www.ntshb.gov.tw>便民服務>線上申請>長照服務個案申請】。
依長照評估失能等級2級以上,申請喘息服務每年依照等級可補助3萬2,340元至4萬8,510元。若家中有長輩住院中,可向各醫院出院準備小組聯繫,在出院至少3天前即可由醫院出院準備小組進行照顧需求評估,讓失能者於出院後立即取得長照服務,縮短服務申請的等待時間。
75歲劉伯伯因發生重大車禍導致右側肢體乏力,無法自理日常生活,身為獨子的劉先生,在工作與照顧父親日常生活及返院回診復健蠟燭兩頭燒,多重壓力下身心俱疲,經由親友的建議,申請居家喘息服務,在居服員協助下,減輕劉先生照顧家人壓力與負擔。
 
 

分享

「讓南投一起過,更好!」兒童節公益列車開進名間鄉

銀髮人才服務據點15日於縣政府辦理徵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