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府在縣長公館舉辦﹁與縣長媽媽有約─歲末圍爐﹂,邀受縣府監護的兒少參加,讓孩子感受縣長媽媽的愛和關懷,在寒冷氣候給孩子注入暖流,帶來年節氛圍。


縣長媽媽安排版畫印刷DIY,讓孩子印上自己喜愛圖案春聯,並邀泡泡達人表演,現場充滿笑聲和掌聲,縣長媽媽預先準備琳瑯滿目的新年禮物,有衣服、鞋子、文具和玩具等,孩子相當驚喜,另外,縣長媽媽還應景贈送孩子壓歲錢,希望新的一年平安、快樂和健康。


孩子也給縣長媽媽賀年卡片,藉以感謝縣長媽媽和團隊的照顧,餐會洋溢年節氣氛。


餐後由縣府安排前往縣立美術館參觀﹁故宮國寶遊彰化2.0-故宮文物×新媒體藝術展﹂,有專人導覽說明,近距離觀賞﹁清翠玉白菜﹂、﹁北宋或遼玉龍紋盤﹂、﹁英國十八世紀鐘錶化妝匣﹂和﹁清前期陳子雲雕核桃殼花籃﹂等4件國寶文物。


縣府說,彰化縣有25名兒少經由法定程序改由縣長為監護人,這些孩子背後都有一段艱辛成長故事,期待在縣府社工專業下建構安全環境。


王縣長說,兒少為國家未來人力資本和公共財,大家應共同保護兒少,希望大眾勿做出傷害兒少行為,也不能剝奪兒少生存權利,讓兒少在﹁美好彰化‧永續城市﹂中獲得妥適照顧。

分享

青創據點中興莊。(照片縣府提供)

「童心鞋力」彰化家扶登場。(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