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大體老師無私奉獻,彰顯生命無窮價值」。


彰基醫學中心今(13)日與中興大學首次舉辦「大體捐贈感恩會」,由彰基院長陳穆寬和興大校長薛富盛共同主持,在充滿溫馨、莊嚴氛圍中與醫學院師生感謝黃昭農和黃貞元等兩位大體老師的奉獻。


陳穆寬院長說,約翰福音12章24節記載:「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願意捐獻自己或家人遺體作為醫學教學之用,這需要極大勇氣和奉獻精神;衷心的感激與敬佩二位大體老師(無語良師)無償捐獻自己身體,為醫學進行實實在在的「身教」,不但提供醫學生在未來學習做最完美準備,也造福世上更多傷病患者及家庭,更彰顯生命真正的意義和無盡無窮價值。


校長薛富盛說,中興大學首次舉辦大體捐贈感恩會,特別提到是興大醫學院成立後首屆學士後醫學系使用大體老師,除感謝彰基醫院全力協助外,也感謝大體老師和家屬的無私奉獻、悲心善願,將生命化作永恆,無私奉獻情操不但讓醫學院學生學到知識,更體會生命的意義,希望學生不要辜負大體老師的付出,未來投入醫界貢獻心力。


薛富盛說,大體老師名字將永遠烙印在中興大學每位師生心中,感謝兩位大體老師及家屬的奉獻。


感恩會安排大體老師的家屬分享親人捨己大體捐贈的過程和期盼,由興大學生和彰基醫院共同製作感恩影片,將大體捐贈精神傳承下去,也致贈感謝狀和獎座,感謝大體捐贈善舉。


會場上特製一張溫馨看板,供家屬和師生將對大體老師想說的話寫下後黏貼上去,藉感恩會表達讓家屬的尊重和感謝之情。


111學年度捐贈的四位大體老師中,黃昭農為興大醫學院首位自願捐贈大體的老師。黃昭農老師住雲林縣西螺鎮,享壽88歲,生前含飴弄孫,子孫滿堂,事事親身力行,不愛麻煩家人,生前告訴子女,除要貢獻社會外,並在他往生後將大體捐出,家人遵循黃老師遺願下主動與醫院連繫,並轉介至興大醫學院,今年2月啟用後成為中興大學第一位大體老師,也完成黃老師遺願。


黃老師孫子說,捐贈大體是爺爺心願,為家人驕傲,他說,爺爺生前受彰基團隊悉心照料,爺爺生前樂善好施,覺得往生後遺愛人間,身為子孫麗認同爺爺想法,因此將大體捐給中興大學,造福更多學子。


黃貞元老師彰化人,享壽67歲,生前與妻子討論遺體捐贈大愛善舉,在加護病房病危時夫妻決定往生後皆捐出大體,除黃貞元外,其夫人也已簽署大體自願捐贈同意書,夫妻善舉精神令人敬佩。

分享

「寒冬送愛,你我「兔」gether」,王縣長和慈善團體啟動春節慰問。(照片縣府提供)

縣府、縣警局結合天峰慈善會捐助民生物資。(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