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西屯路自然科學博物館路段,鋪設了花崗石路面。過去設置凹凸不平的路面,是為了提醒車輛降低速度,保護穿梭科博館與植物園間的行人。這幾年台中車流增加,如在尖峰時段遇到下雨,石面摩擦力小,機車打滑「犁田」自摔事件頻傳。市議員陳文政1日表示,這幾年已接獲多起民眾陳情,自己平時以機車代步,也曾在該路面差點滑倒,希望在邀請相關單位會勘後,能儘速做出改善。

 

陳文政指出,台中市西屯路博館路口至健行路口,因連接科博館與植物園,常有大量的行人與遊客穿越。過去該路段沒有交通號誌及速限標示,館方為了保護行人安全,民國88年時特意設置了景觀路面,提醒行經路段的車輛降低速度。

 

陳文政表示,隨著使用的時間越久,該路段的石面疑因長年的摩擦變得更光滑,加上台中近幾年外移人口暴增,西屯路車流量大增,若遇到下雨天時,若機車煞車稍微大力一點,在速度低於30公里下,仍會發生打滑的情況。

 

陳文政說,其實北區在地的機車族都會刻意避開這段道路,但現在上下班時間到處都塞,有一次自己為了節省時間,也在下雨天行經該路段,因前方機車緊急煞車,導致自己也急煞打滑,險些摔倒。這幾年也有很多人透過電話或通訊軟體向他反映打滑、凹凸不平等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能做出改善,

 

陳文政1日邀集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及相關當單進行會勘。他強調,行人的安全與機車族的安全,兩者都需要重視。行人安全,可設置測速照相或使用科技執法等方法進行強化;石磚路面部分,建議可分段改善,保留停醒車輛放慢的效果,號誌前的煞車區改用摩擦力較高的路面,讓機車族不再騎得「心驚膽顫」。

分享

民眾忘帶錢包沒錢加油 東勢警善心解困

社區大樓設置安全防護網讓從32樓墜樓女童僅受輕傷 議員李中協同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全成頒發感謝狀表彰管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