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多國學生入學,大葉企管系學生不用出國就可與世界接軌交流。


大葉企管系推動國際交流,每年有各國學生申請入學,包括法國、印尼、越南、蒙古、史瓦帝尼、日本、玻利維亞等國家。


系主任黃怡芬說,企管系結合理論基礎和實務經驗,培養學生成為跨領域能力的管理人才,不只課程多元,學生組成也多元,企管系大學部和碩士班合計有16名外籍學生。


黃主任說,國際移動力是必修學分,國外姊妹校學生或外籍生來台念書,讓台灣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異國文化,與世界接軌。


本學期從法國拉羅歇爾大學來姊妹校的大葉的交換生瑪儂說,想學華語,也想認識亞洲文化,得知法國與大葉有夥伴關係,可申請到台灣學習,她乃決定試試看。


瑪儂說,來到台灣後就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並樂意助人,讓她很快就融入台灣生活,與大家一起上課和討論,也更認識亞洲。


企管系四年級的玻利維亞學生馬可說,聽朋友說台灣人很親切、友善,促使他到台灣讀書,他說,大葉企管系課程訓練扎實,他已申請「4+1」學、碩士,將繼續就讀企管系研究所,他要把握在台灣的學習時光,將來有機會,希望以台灣為貿易據點,將家鄉優質商品引進台灣,行銷到全世界。


印尼學生陽浩然說,很喜歡大葉校園,大葉國企系畢業後繼續攻讀企管碩士,期盼累積多元知識和經驗,將來回國創業。

分享

「世界棒球經典賽」今晚7點開打,縣府前廣場直播競賽過程。(照片縣府提供)

寄養父親蘇政文和母親廖素雲,經常帶寄養兒少外出踏青。(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