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基醫院二度前往馬祖義診,今年 加碼中醫,今(13)日舉行差遣儀式,由董事長吳瑞鵬長老授旗給義診隊指揮官陳穆寬院長,並由院牧部主任兵政隆牧師為團隊進行祝福差遣禱告,團隊訂本月15日、16日為連江縣南北竿居民義診。


2022年9月疫情高峰期間,彰基首次到馬祖東西莒義診300人次,深獲在地村民好評,義診隊不但診治馬祖民眾耳鼻喉、皮膚和眼睛疾患,而且將衛教訊息傳授給民眾。


今年疫情已解封,馬祖在地再度提出需求,邀彰基與連江地檢署、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簡稱犯保協會)福建連江分會合作,前往連江縣人口較多的南竿和北竿義診。


董事長吳瑞鵬說,天上飛機飛來飛去,戰艦在台灣海峽中線跑來跑去,兩岸正值緊張時刻,懇求天父上帝賜福給陳院長帶領的馬祖義診團隊,歡歡喜喜出門,平平安安回來。

院長陳穆寬教授說,首次到馬祖義診時居民非常感動,因為馬祖非常需要醫療資源,台灣很進步,但偏鄉、離島醫療資源仍缺乏,讓人感動是義診團員都是主任、副主任級主管,非資淺或沒經驗醫事人員,這是彰基與其他醫院義診不同之處,彰基義診要做真的,主管親自去做,才能實踐董事長的鼓勵。


陳院長說,今年再次到馬祖義診,是回應當地民眾需求,讓彰基與馬祖的愛延續下去,將上帝的愛傳送到離島。


陳穆寬院長說,此次義診地點移到連江縣人口較多的南竿和北竿,出發前已透過連江地檢署窗口了解民眾需求,得知馬祖老年人居多,有許多慢性疾病和痠痛問題;因此,團隊除耳鼻喉科、眼科、皮膚科外,新增中醫,期盼再為馬祖居民帶來適切醫療診治。

分享

法務部南投辦公室新址辦公廳完成,本月24日喬遷。(照片分署提供)

大葉史瓦帝尼國碩生馬力辰出版新書。(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