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法務部彰化執行分南投執行官辦公室由原址的光明路11號喬遷至中正路1-30號,分署發言人主任執行官汪佳蓉說,新址位在南投醫院的長照院區對面,將擴大服務量能,方便民眾洽公,敬請舊雨新知。


汪發言人說,法務部彰化分署南投辦公室訂本月24日從目前的南投市光明路11號喬遷至南投市中正路1-30號,為南投辦公室從90年1月1日在大同街23號成立以來的第3次喬遷。


汪佳蓉說,新址臨中正路,為中興新村往草屯和南投的交通要道,距國道3號中興系統交流道僅3分鐘車程,民眾洽公將更方便。


發言人說,為準備搬遷,南投辦公室將於4月17日至21日暫停服務,此次搬遷係配合行政院111年4月27日核定的「中興新村整體規劃」--南核心(大學城)整體規劃,同意由國立中興大學進駐,新址原為國發會綠化辦公室,總面積527.14平方公尺,本案為行政院重大政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特在去年8月1日陪部長蔡清祥至新址視察,對交通便利,民眾洽公方便的新址,蔡部長表示滿意,期勉為最後一次的喬遷,辦公室將有一個永久的辦公處所,林署長指示整修務必朝便民、方便、舒適方向規劃。


為配合中興大學進駐,發言人說,原廳舍需在本月底完成搬遷移撥,分署在國發會遷移至中正路新廳舍後隨即辦理規劃,並向上級申請經費,獲行政院核撥3357萬元進行整修(含虎山檔案庫)。


汪佳蓉說,本項工程位在南投中興新村文化景觀區,規劃期間獲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協助,才順利通過文化景觀審查,工程於去年12月12日決標,且在同年月20日於搬遷新址,由分署長郭景銘和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云綺、國發會中辦組長劉玫蘭、南投文化局科長呂建蒼等長官和貴賓祈福下,圓滿開工。


分署表示,廳舍移撥和整修期間由國發會中興新村活化辦公室參事(兼主任)吳文貴協助和法務部秘書處副處長黃淑芬帶領的法務部工程施工查核小組蒞臨指導,本搬遷案始順利完成。


發言人說,南投辦公室有辦公區、拍賣室和查封車輛保管場等,將以方便和舒適空間服務南投民眾,未來將擴大服務量能,在新辦公室辦理車輛拍賣或不動產拍賣業務,相關訊息於分署網站和臉書粉絲專頁公告,屆時歡迎民眾來競標。

分享

研發「保留膝內十字韌帶的人工膝關節設計」,員榮體系花世源醫師為病患保住膝關節。(照片員榮提供)

彰基醫院二度前往馬祖義診,由董事長吳瑞鵬長老(左1)授旗給義診隊指揮官陳穆寬院長(左2)。(照片彰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