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學繁星錄取名單公布,國立員林高中成績亮眼,71人錄取理想校系,11人登上台、清、交、成、政等國內頂尖大學,9名可通過醫學系一階標準高材生,竟然都因沒興趣而棄醫從電機等非醫科系,另有4名來自偏鄉竹塘國中男同學,皆錄取陽明交大、台大、政大等名校,校長楊豪森嘉許師生的努力,他送上「擇其所愛,愛其所選」等8字,希望同學加強外語能力,將來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楊豪森校長說,9名可上醫科第1階段的同學,但都錄取非醫科系,包括全校學測最高分56級分的洪翊凱,錄取陽明交大電機系,許祐維錄取清大電機系,許祐寧錄取政大資管,洪彥勳錄取台大物理治療系,張恆維錄取成大生命科學系,賴昱璇錄取清大材料科工系,許瑞圃錄取中央電機系,謝昀廷錄取成大物理系,莊閎睿錄取成大光工系,其中,許祐維和許祐寧為雙胞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2人皆高中理想校系。



楊校長說,雙胞胎的許祐寧(哥哥)、許祐維(弟弟)和洪翊凱及錄取台大物理治療系的洪彥勳,皆來自竹塘國中,4人在會考後相招來員中就讀,並住在校內宿舍勤讀砥礪,不但校排1%,學測表現更是不俗。


校豪森校長說,黃宇呈同學畢業於員林國中,對英文學習相當賣力,113年參加全國科普專業英文大賽,獲生活資訊組金頭腦獎,學測英文滿級分,繁星錄取台大財務金融系。


楊校長說,社會組學測最高分的黃百佳同學,大同國中畢業就近入學員高,作文競賽獲全縣亞軍,學測拿到國文科滿級分,繁星錄取陽明交大人文社會系。

楊校長又說,美術班同學表現也不遑多讓,擔任策展人的張育銓,錄取清大藝設系,陳昱臻錄取台藝大美術系,廖英華錄取高師大美術系,顏宇婕錄取南藝大材設系。 



楊森豪校長說,今年繁星,員高錄取71人,其中國立大學44人,藥學系3人,稱得上全壘打,他非常開心,期待孩子們在學校所剩不多學習時間,要發揮正向影響力,鼓勵其他同學考上理想大學,並加強外語能力和健康,將來有所發揮。

分享

白沙屯媽祖進入彰化,王縣長親自接駕。(照片縣府提供)

縣府青發處「競圖比賽」,大葉空設系黃轍諺同學作品獲優選獎。(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