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鑑於彰化縣消防局一年有有500場「CPR+AED認證訓練」,愛心企業的伸仁紡織今(4)日捐贈500餘萬元急救訓練模型供消防局訓練之用,以搶救民眾生命。


消防局說,首次與彰基醫院、秀傳醫院、部立彰化醫院、員榮醫院和防災協會合辦民眾「CPR(心肺復甦術)+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認證訓練」今(4)日在縣府中庭啟動,伸仁紡織在會中由慈善家董事長白璨榮捐出總價額500餘萬元的急救訓練模型。


王縣長說,白董事長為眾人皆知的慈善家,連續17年熱心社會公益,這次獲悉縣府推動CPR+AED計畫,乃主動聯繫消防局,捐贈420個9種不同訓練模型,包括CPR模型和訓練用專業高階模型,為全國急救訓練用模型種類、數量及金額最多的捐贈,請鄉親踴躍參加(CPR+AED)訓練,加入挽救生命行列。


王縣長表示,依內政部統計,近年來全台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有2萬餘人,有七成是在住家發生,到院前4至6分鐘是搶救黃金時間,若在黃金時間進行CPR,後續送醫治療,恢復情況較佳,存活率較高,推廣CPR及AED可讓更多人生命獲得解救,感謝白董事長捐贈。


王縣長說,值疫情期間白董也捐贈防疫鞋套1萬2千雙,透過消防署捐給其他消防單位8千7百雙,也捐贈一批消防救災器材,堪稱救災最佳後援支持。


王縣長感謝這次訓練計畫的合辦單位,除原本場次外,還規劃定點定時周六上午9時至11時在彰化東區、員林西區、福興、埤頭四處消防分隊訓練認證,課程時間將公告在消防局官方臉書,全程參與90分鐘訓練,通過測驗者頒發證書。


王縣長說,現在有充足的訓練模型、優質師資和訓練地點,呼籲鄉親將CPR及AED使用方式學習起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必要時可及時搶救周遭親朋好友,期望醫療院所和消防團隊推廣給民眾,並取得認證。
 
消防局表示,白董事長捐贈的9種420具不同功能訓練模型,包括全身式可插管電擊CPR模型5具、全身式可插管不可電擊CPR模型4具、嬰兒CPR模型8具、小兒CPR模型8具、QCPR模型43具、哈姆立克模型13具、簡易半身CPR模型295具、AED訓練機專業型5組和AED訓練機簡易型39組,白董的愛心令人感佩。

分享

法部部彰化執行分署拍賣抵繳欠稅的茶葉和蜜餞。(照片分署提供)

東山國小、彰藝高和東芳國小等三校選手表現優異,與縣長共進午餐。(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