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劉建國邀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雲林農田管理處副處長林富元、林內鄉長張維崢、縣議員邱世文、江文登、周秀月及地方民意代表村長,至林內鄉雲67線與烏塗子大排路口,參與改善工程施工設計說明會,施工後短期對當地居民用路可能造成影響,但改善完成後,當地將有更便捷道路可使用。
 
立委劉建國表示,今天到林內重興村,舉行烏塗子大排施工設計說明會,烏塗子大排很長,總經費若從雲67線下游算起,共可能達7千多萬元,若含前年爭取的預算,整個規模可能更大。
 
過去因烏塗子大排不是排入中央管轄河川,因此無法爭取前瞻經費;但劉立委認為,總是要一段一段的來做,因此爭取總計1300多萬的改善經費,已確定要發包施工,今天舉行施工設計說明會,向當地居明說明。
 
劉立委說,今年度有去會勘計畫改善的雲林各鄉鎮市給排水溝共計25條,將近8800萬,未來也都會如期召開施工設計說明會,相關期程都會向所有鄉親說明清楚,讓大家在施工過程共同監督,盡早改善集排水溝老舊問題。
 
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指出,在劉委員積極關切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交代,雲林縣今年會勘25條給排水道改善工程需盡快核定、施工,因此在預算通過後,也要求工作站站長、股長加速辦理。
 
其中烏塗子大排改善工程已開始準備開工,後續24條給排水道改善也會陸續辦理開工說明會,工程期間的不便請農民們及民眾,多加包涵及配合。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在地重興村的村民及林內鄉民的需求,劉委員聽到了,從前年度就開始積極爭取,要求農田水利署極力來協助。過去烏塗子大排歷經數十年都沒辦法爭取到預算到位,這次好不容易透過劉委員努力下,終於爭取到預算。
 
張鄉長強調,這只是起點而已,未來劉立委仍然會持續爭取預算,改善整個烏塗大排的排水,讓當地鄉民、村民及農民農作時,可有更便捷的道路使用。(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越南正妹「我叫小羊」搭「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遊嘉 與縣長翁章梁推荐新港必吃古早味特色美食!

國民黨五合一選舉參選人 由主席朱立倫授黨旗給競選連任縣長張麗善 誓師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力拚大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