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今天(3日)針對昨天有媒體報導該校違規招收境外學生等相關內容,校長沈健華強調,海外僑生的招生作業都依規定時程辦理,並積極協調相關事宜,感謝教育部對本次事件的諒解與協助學生選讀其他學校。
 
教育部技職司相關官員昨天向媒體表示,環球科大因故「未完成招生程序」,已錄取的8名境外生,將由教育部協助改到其他學校就讀,以保障學生權益。
 
對此,環球科大校長沈健華澄清指出,該校去年10月20日獲教育部來函,核定111學年度科技大學及技術校院招收海外僑生(含港澳生及港澳具外國國籍華裔學生)計畫,隨即依規定時程進行招生作業。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也於今年7月29日發函該校「聯合分發」第五梯次馬來西亞學生錄取1名;該校在今年8月之前與教育部、僑務委員會多次進行公文往返,並未被告知無法招收海外僑生,因此依據招生簡章於今年8月1日公告錄取名單,一切都依僑生及港澳生招生作業辦理。
 
沈校長說,該校於今年8月4日發現電腦無法登入「境外教研人員及學生來臺資訊系統」後致電教育部,教育部8月5日發函該校告知於今年3月30日後「不得招收境外生」。
 
該校收到教育部通知不得招收境外生函文後,隨即向教育部技職司報告相關招生作業進度,並爭取僑生進入該校就讀機會;但因協調未果,隨即輔導學生選讀其他學校,並與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聯繫,取得諒解。
 
環球科大國際長賴錦全表示,該校為使境外生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國際處從2010年起實施「國際學生接待家庭TWU Host Family」計畫,至今已邁入第12年。
 
此項計畫都由校內教職員自發擔任接待家長,透過國際處媒合與該校國際學生組成接待家庭;家人們互相關懷、分享生活點滴,共組「環球國際有愛家園」,校園洋溢溫馨愉快氣氛。
 
沈校長強調,環球科大為雲林地區唯一的私立科技大學,以「愛」克服艱難,協助學生發揮潛能、肯定自我價值,辦學績效深受各界肯定。
 
該校學生參加國內比賽獲獎無數,國外大型競賽獎項更囊括國際發明展金牌、世界人體彩繪冠軍、國際廚藝美食藝術大獎金牌等,同時更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優質廚藝教育機構,辦學績效卓著。
 
環球科大畢業生離校半年內就業率逾85%,校友無論就業或創業,該校用「數字」交出亮眼成績,以「教學實踐」打破志願排行,校方用心辦學、老師以愛及專業傾囊相授,提供國內外學生快樂學習成長優質環境。(圖/環球科大提供)

分享

「2022雲林大斗六文旦節」熱鬧登場 展售優質斗六文旦 中秋自享送禮兩相宜 親子活動及歌舞表演 氣氛熱絡!

《康健》「2022健康城市大調查」嘉義市勇奪非六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