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大斗六文旦節是雲林縣每年農產大喜事,今天(3日)起兩天,在斗六市膨鼠森林公園舉辦斗六文旦展售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市長林聖爵等人到場代言行銷,現場展售優質斗六文旦,讓民眾可產地直買新鮮文旦,是中秋自享送禮好選擇,更是中秋搭配烤肉最佳組合。
 
縣長張麗善表示,現在正值縣內文旦柚銷售期,縣政府為協助推廣本縣優質文旦,連續多年輔導補助斗六市公所舉辦文旦節活動,為農民及相關業者增加收益。
 
今年縣府很努力促銷本縣文旦柚,除陪同果農北上立法院到消費地辦理行銷記者會,還特別上東森電視台東森農場與文旦農拍賣文旦柚,並推廣訂購方案,另國內各公私機關及教會團體共已團購超過1萬箱文旦柚禮盒,消費者在線上平台也能在7-11及全家電商通路買到雲林優質文旦。
 
縣府更媒合外銷公司將斗六文旦出口到新加坡,開拓了9230公斤佳績,這些都是為配合雲林果農殷殷期待,每年農業行銷計畫只有突破再突破,希望鄉親共襄盛舉,用行動一起支持並選購在地優質文旦柚。
 
斗六市長林聖爵說,中秋節將屆,斗六市公所連兩天舉辦文旦節活動,攜手在地優秀文旦果農推廣展售「真!好柚文旦」。活動從早到晚,全日的舞台表演活動,有小朋友喜愛的MOMO小紅莓姐姐、馬戲藝術劇團、小蠟筆劇團等一連串精彩表演,另有免費體驗「好柚!手手DIY」,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到場同樂。
 
「好柚!探險集章」大小朋友完成4關後,可獲贈限量膨鼠鑰匙圈1個,現場也設置兒童遊戲氣墊、戲水池、趣味輪盤等設施,與民眾互動遊戲,並進行系列反貪及反賄選宣導,寓教於樂。
 
首日晚會邀請高人氣選秀男團「原子少年-金星」、元氣女孩-陳思綾等偶像藝人組合、歌手現場演唱,許多粉絲到場同樂,帶起整日活動壓軸高潮,提供周末假期爸媽帶寶貝放電的絕佳去處,更能買到香甜好吃的斗六文旦,並把紀念品帶回家。
 
林市長指出,斗六擁有最適合文旦生長的好山好水,有最優質的柚農們,在果農不斷精進栽種技術且細心呵護下,讓斗六文旦品質逐年穩定提升,已建立高品質、好口碑,深受消費者喜愛。
 
文旦上市代表中秋節即將到來,斗六文旦是「文旦界的貴妃」,中秋節送禮自用兩相宜,是廣大消費者的不二首選,兩天宣傳活動將農特產與觀光結合,多元行銷在地產業,讓斗六成為台灣文旦最重要的產地與品牌之一。

分享

魅力雲林耀全台〜雲林縣榮獲內政部營建署「2021致敬城鄉魅力大賞」9項大獎 獲獎數全國第一!

國際友愛 溝通無礙〜雲林環球科大針對媒體不實報導「違規招收境外生」 聲明澄清海外僑生招生作業 都依規定時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