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西螺鎮展鮮農產生技公司及水林鄉瓊埔合作農場(阿甘薯叔)的新世代農產品冷鏈廠今天(13日)舉行啟用典禮,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糧署長胡忠一、立委劉建國與蘇治芬、展鮮董事長鍾建展、「阿甘薯叔」創辦人蘇嘉益等人共同剪綵。
 
參選雲林縣長的劉建國表示,農委會目前已投入超過5億元,在農業大縣雲林成立1處區域旗鑑冷鏈物流中心及36處農產冷鏈場所,他將持續向農委會爭取輔導補助設置更多冷鏈場,落實他所提出的科技+生技的「雙技農業」政見,造福廣大農民。
 
今天啟用農產品冷鏈廠的展鮮農產生技公司,由董事長鍾建展創辦,以生產生鮮牛番茄為主,與雲嘉及南投地區上百位農民契作年產量高達約8千公噸牛番茄,並進一步開發「小紅牛」番茄美妝面膜、保養品、益生菌等生技產品。
 
另水林鄉種植番薯面積超過1千公頃,有「台灣番薯故鄉」美稱,尤以台農57號品種最受消費者喜愛,瓊埔合作農場以經營水林特產番薯為主,並由合作農場主席蘇進益創辦「阿甘薯叔」品牌加工品。兩業者產品都取得GGAP等國內外品質認證,成為名知產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為協助台灣農業升級,行政院投入126億經費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及品質確保示範體系」中長程計畫,輔導國內農民團體及農企業建置冷鏈設備,建立內外銷全程冷鏈的示範模式,並在雲林縣投入超過5億經費,未來雲林將會有更多高品質農產品進軍國際市場。
 
陳主委指出,冷鏈是提升農產品品質最重要的工具,冷鏈物流做好更有助於農產品價格提升,搭配加工可有效提升農民收入。
 
另外自動化及機械化更是提高農業競爭力的必備設施之一。在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下,農委員會正積極執行4年126億元的冷鏈計畫和92億元農業自動化計畫。
 
陳主委說,他要特別感謝劉建國及蘇治芬委員,農業有太多問題,如果沒有兩位立委積極與各方聯絡,而且要求農委會到場確認問題,因而找出解決的方法,再透過包括農產合作社等優質團體或農企業,來執行所有的農業加工及物流,政府的這項政策不會成功!
 
陳主委表示,雲林還有很多農業問題亟待解決,未來將透過兩位立委一起協助農委會,讓雲林農業問題都能獲得解決,大量提升產值,全國農業絕對會大步邁向新世代,大幅造福農民增加收益。
⠀⠀⠀⠀
「番薯是雲林黃金農業產業!」劉建國說,農委會上上下下全力支持,讓番薯創造更高價值,也讓農民收益一直在增加,真的非常不簡單。
 
尤其1天就有展鮮、瓊埔兩場冷鏈加工廠落成,在在顯示整個冷鏈的區域建置,雲林縣一步一步地在快速到位,提升雲林整體農業競爭力,只要「地方與中央一條心」,雲林農業必能迎頭趕上,成為台灣農業發展的頂尖前鋒。
 
劉建國強調,雲林的農業可以解決,全台的農業幾乎都可解決,所以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雲林,希望地方政府要趕快加緊腳步,全力支持農民,讓這樣可以產生更高競爭力的農產冷鏈及農業自動化等配套措施,都可一步到位!(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展鮮、瓊埔提供)

分享

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提出「青年七顆心」政見:生育補助從2萬元起跳、青年返鄉工作滿1年縣府發給3萬元…!

雲林縣長張麗善啟動「20鄉鎮願景親履巡迴」二崙上場 宣示「幸福工程、社福滿分」加速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