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及子公司矽品精密工業公司,今天(24日)攜手中科管理局舉辦「日月光投控認養中科虎尾園區公園簽約儀式:生森不息生態永續復育計畫」,重視人類與環境的依存關係。
 
日月光投控並宣告將以實際行動,營造具多元價值生態保育園區,後續由進駐中科虎尾園區的矽品精密虎尾廠響應,並持續認養維護園區生態,讓科學園區生活充滿綠意,打造與地方共好、與自然共融新生活!
 
中科虎尾園區生態公園以「食物森林」設計理念,透過向大自然學習,仿效原始森林的生態模型,設計成兼具農業生產力與植物復育的複合農林生態,以自然之法重新復育這塊土地,以達到生物多樣性目的。
 
同時呼應「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CBD) COP15」決議,生態公園最終目標期成為CBD公約組織認可的其他有效保育區(OECM),於國家保護區外創造中科虎尾園區中的生態保育區,為達成至少恢復30%陸地及海洋生態的「30 x 30」倡議目標而努力,邁向生物多樣性復育之路。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表示,日月光的生態復育計畫核心理念,與中科管理局四生共榮(融)及長年以生態社區指標改善園區環境作為相符合,相信透過彼此不懈努力,虎尾園區積極發展之餘,生態保育也能永續並進。
 
日月光投控行政長汪渡村說,日月光投控與投資的矽品今天簽署認養中科管理局公5公園,開展生態復育計畫,致力維護生物多樣性,期許將此生態公園打造成示範園區,落實企業對自然生態永續的承諾,並彰顯日月光控股於生物多樣性保育的努力。
 
矽品精密行政長簡坤義指出,生物多樣性就像一個複雜且相互平衡的生態鏈,長久以來提供人們的生存所需,而人類高度發展後侵占動植物的生存棲地,任何一個物種的消失,都可能打破生態平衡與造成動植物的危機。
 
最終人類賴以為生的資源系統也將受到損害,因此保護生物多樣性,以建構和諧共生的環境刻不容緩!
 
矽品精密肩負企業社會責任,透過虎科廠為樞紐持續深化在地合作,以實際加碼投資台灣與雲林共成長。
 
簡行政長表示,在中科管理局與雲林縣政府大力支持下,虎科廠預計於2025年竣工第一階段,為兼顧生態保育與經濟發展,建廠過程完全符合法規要求。
 
未來生態保育園區落成後,矽品也將呼應集團永續理念,持續認養維護園區生物多樣性的生態,也是對環境生活優劣的最佳檢視。
 
科學園區與生態園區兩相結合,打破科學園區對環境耗損刻板印象,營造出一個蘊含自然生態、環教體驗、兼顧工商發展與滿足休憩紓壓等多元需求的自然生活圈。
 
簡行政長強調,矽品精密近年保護地球不遺餘力,從2019年起認養台中大坑2號步道以來,公司近年投入淨山淨灘行列,並認識到維護自然生態的重要性,而建廠兼顧生態保護也是不容忽視的永續議題。
 
矽品中科虎科廠工地除依照環保法規設置空污及廢水防治設施外,施工期間也安裝自動灑水系統抑止揚塵,與植栽綠籬美化工區外圍。
 
未來期待生態園區能引領同業一同投入自然保育行動,在享受自然帶給我們的美好與庇護之餘,善待孕育生命的土地,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讓生態復育生生不息!
 
◆圖片說明;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總監林浚南(右1起)、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日月光投控行政院汪渡村、矽品精密行政長簡坤義、台大教授邱祁榮。(圖/矽品精密提供)

分享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 雲林縣張麗善呼籲公私部門及鄉親做好萬全防颱措施〜

嘉義夏季最Chill的盛會 「2023東石海之夏」8/5起連兩周末盛大登場 五大特色主題讓您盡享吃喝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