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10日)出席「嘉義市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表示,嘉義市是台灣的民主聖地,更是全台民意指標,「只要嘉義市贏,就是得到多數民意的支持」,希望與嘉義鄉親分進合擊、團結一致,共同取得勝利!
 
賴清德並提出三大承諾,包括關懷照顧弱勢族群、扶植中小企業、重視中南部發展等,未來將向嘉義鄉親學習捍衛民主、溫暖行善的精神,致力打造均衡發展的台灣,讓每一個縣市都受到政府的公平照顧,共同往前走得更遠、更穩、更進步。
 
今天現場湧入超過1500名支持者,展現團結氣勢。賴清德抵達現場時,凍蒜聲此起彼落,他沿路與支持者握手擊掌,展現超高人氣與親和力。
 
現場包括後援會總會長黃俊森、榮譽總會長嘉義市前市長涂醒哲、嘉義市黨部主委黃露慧、律師顧問團長曾錦源等人上台致詞外,勞動部政務次長李俊俋、顧問團總團長陳茂松、嘉義市議長陳姿妏,以及許多黨公職人員等都到場相挺。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向嘉義市父老鄉親、民主前輩們致上十二萬分敬意。賴清德說,嘉義市是台灣的民主聖地,從台灣首位女性地方政治首長許世賢醫師開始,民主的力量一脈相傳至今,同時帶領台灣從專制獨裁的年代,逐步邁向民主開放的時代。
 
同時賴清德也感謝嘉義市信賴台灣後援會總會長黃俊森、顧問團總團長陳茂松及各分會幹部的努力,在他們的領導下,才能夠繼6月成立嘉義市信賴之友會,今天再次熱鬧舉辦。
 
賴清德說,團結嘉義鄉親,目的就是為集結嘉義市各界力量,「因為嘉義市正是台灣民意的指標」,任一政黨只要能在選舉中贏得嘉義市民的支持,就等於得到多數民意的支持,希望與嘉義鄉親分進合擊、團結一致,贏下嘉義市。
 
賴清德提出三大承諾表示,第一,關懷照顧弱勢族群。賴清德說,除捍衛國家主權、維持民主和平,更重要的也要關懷弱勢族群。
 
過去他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曾與台南市裝潢、水泥、電器等建築專業相關各職業工會合作,推動為弱勢族群修繕房子計畫。
 
賴清德回憶指出,有一次推動計畫到善化,看見一位80多歲阿嬤隻身帶著3個孫子,住在低矮、沒有對外窗的房子,屋子裡沒有傢俱,只有一個僅供睡覺的小房間,孩子們若要洗澡,甚至需要到隔壁的廟輪流盥洗。
 
賴清德說,當時他非常感慨,更加積極推動弱勢修繕屋子計畫,該計畫後來還推及到嘉義、高雄、屏東、南投等地;未來,他承諾將結合台灣各界善良的力量,照顧在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讓大家都能安居。
 
第二,扶植中小企業、創造青年返鄉就業機會。賴清德說,台灣經濟持續穩健成長,台灣的世界競爭力也已晉升至全球第六名。在台灣同步迎接智慧化時代來臨,並因各項新興科技改變生活、商業應用的同時,更要持續扶持中小企業。
 
讓中小企業在政府的幫忙與支持下推動數位轉型,並跟上國家政策、社會潮流、世界趨勢的改變。
 
「中小企業為台灣提供了9成以上就業機會!」賴清德說,只要中小企業穩固、就業機會持續成長,社會就能安定與進步。
 
此外,在青年就業方面,賴清德指出,「下一次的經濟奇蹟,我們要靠下一代」因此,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期,大力推動地方創生政策,邀請青年提案,政府提供經費,協助年輕人返鄉創業。
 
賴清德表示,除照顧傳產、中小企業,也要為年輕人提供機會就業與創業,台灣經濟才可以源源不絕發展下去。
 
第三,均衡台灣、重視中南部發展。賴清德說,民進黨從陳水扁總統首次取得執政,再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中南部發展愈發被政府所重視。
 
未來他將建立中央與縣市政府、鄉鎮公所溝通平台,定期開會,針對各鄉鎮市地區的需求,討論評估可行性、經費來源、優先順序等。
 
賴清德舉例說,過去涂醒哲擔任嘉義市長任內,就曾針對嘉義科技化、污水下水道及污水處理廠等基礎建設等,向中央提出建言與爭取,蔡英文總統也非常支持。
 
賴清德表示,台灣每一個縣市都同等重要,22個縣市受到政府的公平照顧,手牽手共同向前走,能夠走得更遠、更穩、更進步。
 
賴清德指出,嘉義是台灣的民主勝地,同時也是民意的指標,嘉義更是溫柔的城市!
 
包括聞名全台、今天也到場相挺的嘉邑行善團,他們的善舉遍布全台,包括他曾經擔任行政首長的台南市,其中柳營、白河、麻豆等地,都有過嘉邑行善團的行善足跡。
 
賴清德懇請嘉義鄉親團結一致,讓他當選總統、王美惠當選立法委員,他們將持續向嘉義鄉親學習捍衛民主、創造和平繁榮的精神,以及溫暖行善的這一份溫柔。
 
同時積極支持弱勢族群、扶持中小企業、穩定創造就業機會、建設發展中南部等願景下,讓全台灣都能均衡發展、人民都能安居樂業!(圖/民進黨嘉義市黨部提供)

分享

「天與地的交會-國寶葉王VS當代吳榮」雲林特展 縣長張麗善:看見古今巧奪天工交趾陶藝術〜

「重振觀光、風華再現!」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舉行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 並參訪總統府及立法院 凝聚共識、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