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今天(9日)舉行市務會議,市長黃敏惠特別於會前致贈葉國樑參議、盧春霖秘書、消防局長蘇耀星及警察局人事室主任蔡煌林等4位屆齡退休主管紀念牌,表達感謝也祝福未來能更加樂齡勇壯,退而不休、活出亮麗第三人生;市府同仁也獻上花束及滿滿祝福,氣氛溫馨。
 
市長黃敏惠感佩4位退休主管人生3、40多年歲月奉獻公職,為民服務,並細數與4位主管相處點滴。
 
黃市長感謝盧春霖秘書致力提升殯葬設施服務品質與殯葬業務革新研究,退休前完成第二樹葬區「如意園」啟用,提供鄰近縣市民眾更完善殯葬服務,造福鄉里。
 
同時對公務職涯逾42載的蘇耀星局長戮力強化消防量能,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表達敬意。
 
黃市長以「時尚老人」林經甫醫師力倡的「體力、腦力、社會力」慢老哲學,與4位退休同仁共勉,期許大家退而不休,第三人生更加亮麗精彩!
 
人生42年奉獻在嘉義消防崗位的蘇耀星,細數嘉義市消防單位從1個分隊到現在擴大編制有2個大隊、7個分隊,感謝歷任市長的支持,奠定了嘉義市轄區5分鐘以內,即刻抵達搶救寶貴生命的基礎。
 
蘇耀星更感謝黃市長任內的遠見,於96年、102年、112年不斷擴大編制消防人力達396人,嘉義市從100年起率先全國實施勤1休1,如今分發嘉義市服務的消防員非第一名莫屬!
 
秉持「人在公門,好修行」信念的盧春霖秘書表示,十分感恩黃市長讓他有機會回鄉服務,給他一個非常重要的舞台。
 
4年多來殯管所在各級長官支持及指導下,完成許多艱鉅任務,市府與市縣葬禮4大公(工)會合作訂下「園區管理規則」,讓園區管理有了規範。
 
接續並完成第一、二樹葬區、環保金爐、無煙區、第二納骨堂及5、6、7、8號火化爐具及2套空污設備的建置。
 
因此於109年及112年拿下衛福部舉辦的「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比賽」城市夥伴獎及綠色城市獎殊榮,是他臨退休前最好的禮物。
 
參議葉國樑指出,在41年又5個月的公職生涯中,與黃市長共事的14年是最精采的時光,期間先後跨足教育、交通、文化及參議等領域,強化不同面向的歷練,感謝黃市長與市府同仁的支持與協助,深感能夠從事公職、為民服務是種光榮。
 
警察局人事室主任蔡煌林說,他與黃市長是國小同學,人事人員職務調動頻繁,最後有幸能回鄉服務,成為市府團隊的一員,深感榮幸!
 
今天蔡主任的夫人與女兒也到場獻花;黃市長指出兩家比鄰而居,笑稱當年蔡主任的婚宴就在他家門前舉辦,看到蔡主任家庭幸福美滿,不禁再次叮囑在場單身主管趕緊成家,增產報國。
 
市府人事處表示,參議葉國樑服務公職年資41年5個月,從擔任台灣省政府糧食局倉儲佐理查核員起,歷任嘉義市政府課員、課長、股長、教育局副局長、文化局秘書、交通處副處長、交通觀光處副處長、教育處副處長、文化局副局長、教育處處長及參議等職務。
 
任職期間督辦各項文教業務,配合「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的市政願景,推展多元學習、提升人文素養,展現厚實的城市教育力與文化能量。
 
秘書盧春霖服務公職年資30年10個月,歷任嘉義縣朴子市公所課長、室主任、主任秘書、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所長及市府秘書代理殯葬管理所所長等職務。
 
任職殯葬管理所期間,致力於提升殯葬設施服務品質與殯葬業務革新研究,營造先人莊嚴安息,後代子孫優雅緬懷追思的綜合性殯葬專區。
 
不僅榮獲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肯定,110年及112年內政部殯葬管理業務考核都榮獲甲組甲等佳績,提供民眾優質溫馨的服務。
 
消防局長蘇耀星服務公職年資42年7個月,從擔任嘉義縣警察局分隊長起,歷任嘉義縣警察局技士、組長、嘉義市警察局副隊長、消防局副局長及局長等職務。
 
從事消防工作42年餘,本於專業提供市民便捷、安全服務,曾榮獲85年第2屆全國消防楷模;任職消防局局長期間,榮獲國家發展委員會第 4 屆「政府服務獎」。
 
另105、107、108及111年,榮獲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健康城市獎項,104至111年連續8年,嘉義市榮獲內政部考評為災害防救深耕「特優」縣市。
 
市府警察局人事室主任蔡煌林服務公職年資41年7個月,從擔任雲林縣政府警察局巡官起,歷任嘉義縣警察局巡官、人事室助理員、臺灣省政府警務處人事室助理員、科員、股長、嘉義縣警察局人事室主任、內政部警政署人事室專員。
 
另任職保安警察第四總隊人事室主任、人事室科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人事室主任、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人事室主任、嘉義縣政府警察局人事室主任及本府警察局人事室主任。
 
任職期間工作認真、克盡職責,規劃人事行政事項,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曾榮獲88年度內政部模範公務人員。
 
市府人事處指出,4位退休同仁將於今年1月16日屆齡退休,黃市長感謝他們在職時賢勞,特別利用市務會議致贈紀念牌,表達萬分感謝與由衷祝福!(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雲林虎尾科技大學推動國際人才培育 印尼學生結訓收穫滿載!

龍年生好運〜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賀年輕夫妻生第4胎 依「萬寶龍」計畫喜領13萬元生育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