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83歲獨居的王老先生,日前因腹痛難耐,趕緊至鄰近醫院就診,發現胃穿孔合併廣泛性腹膜炎,需要立即轉院接受緊急手術不然會有生命危險。然而王伯伯長年獨居無家屬,病況又較為複雜,聯絡了鄰近的數家醫院均因醫療量能不足而婉拒收治,只好送到距離稍遠的部立嘉義醫院。
 
嘉義醫院常年協助年長病患及弱勢族群的就醫需求,有健全的社工網絡及整合內外科的老年病患照護體系。聯絡轉院的途中,嘉義醫院外科張書豪醫師已充分了解病人狀況並立即啟動團隊預備好手術室。王老先生到急診後由社工陪同下接受緊急手術將胃穿孔縫合,術後再由各專科協助調整內科用藥,在短短一星期內,王老先生已恢復健康,可下床活動自如,已經平安出院。
 
王伯伯住院過程中社工不放棄希望透過許多社區資源,找到了王老先生失聯已久的外地手足,聽到王伯伯住院,馬上表示要從北部南下來帶王伯伯出院返家。王伯伯感動的說:沒想到因病危轉院,反而輾轉使失散多年的家人能再次團聚,王伯伯回想起住院至今的經歷也覺得感慨萬千,不斷感謝社工及醫療團隊的協助。
 
張書豪醫師說到,即使病患年邁,經過審慎評估也有機會開刀且復原良好。嘉義醫院致力提升老年病患的手術安全,希望藉由更好的醫病溝通及更先進的手術技術,讓高齡長者遇到疾病時,能更安心接受治療也更迅速恢復健康。張醫師提醒獨居長者要留心飲食習慣,術後建議吃軟質的食物,像是蒸蛋、豆腐、魚肉等,都可以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保持飲食的均衡讓身體更健康。 

分享

百貨週年慶開打 打造好玩又好買的新光三越生態圈 萬物皆可兌 用skm points打點食衣住行

口鼻暢通呼吸開竅 安心睡眠沒煩惱 嘉義長庚耳鼻喉系口腔咽喉科 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整合式睡眠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