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全臺確診人數飆破5萬,臺中也破3千例,各局處的人員都忙於防疫,十分辛苦,台中市議員陳成添11日於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進行業務質詢指出,身在第一線的同仁染疫風險最高,又因工作繁忙無法購買快篩試劑,請市府一定要編列預算、提供防疫物資。

 

副市長陳子敬回應表示,陳議員的建議十分良好,第一線的同仁染疫風險的確比常人高,市府會再與陳議員研議編列預算及防疫物資幫助第一線同仁。

 

市議員陳成添表示,身在第一線的警消醫護及各單位同仁可謂人仰馬翻,不僅染疫風險高,又因工作繁忙無法購買快篩試劑,希望市府能編列相關預算,當同仁因執勤時確診就醫導致花費增加,能立即給予就醫、藥物補助,或發放公費的快篩試劑。

 

同時,陳成添也詢問各局處的快篩試劑是否足夠,警察局長蔡蒼柏局答覆,目前警察局的快篩試劑還足以應付;消防局長曾進財也提到10日有善心人士捐贈2千份快篩試劑。

 

副市長陳子敬也提到,慈濟前陣子捐贈了4千多份快篩試劑,而消防局原有1700份,加上10日捐贈的2千份共有4700份快篩試劑。

 

陳成添強調,市府一定要盡速編列預算補助就醫、藥物費用,並統整分配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做第一線同仁堅實的後盾。

分享

中央防疫措施失靈 台中市議員陳成添感謝全體防疫無名英雄 地方政府與民眾團結防疫

強化校園防疫 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捐贈1500劑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