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農曆正月15日元宵節即將到來,嘉義縣朴子配天宮的「御賜燈花」及燈籠海也隨之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遊客朝聖朴子配天宮,走訪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及1935玉勝巷,再拜訪熱門台劇「阿叔」取景地,安排一趟朴子元宵祈福打卡之旅,感受濃厚過節氣氛。
 
縣長翁章梁表示,推薦全國遊客來朴子配天宮過元宵,這裡有全台唯一的「御賜燈花」,遊客可從廟前街道一路欣賞燈花造景,廟口還有繽紛彩繪燈籠,夜間將點亮一盞一盞燈籠,畫面絢麗浪漫。
 
2月25日前,還可以到配天宮體驗XR科技,遊玩「求子燈花」趣味XR尋寶遊戲,拿起手機掃描QRcode,就可一覽配天宮歷史脈絡。
 
除夜間賞燈,周邊還有日式宿舍群「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熱門台劇「阿叔」的拍攝場景「清木屋」、百年老厝「1935玉勝巷」及各式銅板美食,推薦遊客造訪日夜皆美的朴子。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指出,朴子配天宮有御賜燈花,還能向媽祖(樸仔媽)求子,想生兒子求白花,想生女兒求紅花,配天宮一直是全台知名的求子聖地。
 
位於水道頭旁的日本昭和時期日式宿舍群,目前由職人咖啡、美式蔬食、金工、陶藝及文創業者進駐,成為「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
 
遊客也能到百年古厝「1935玉勝巷」品嘗咖啡、日式老醫館「清木屋」愜意地享用下午茶,再到朴子藝術公園欣賞14座地景裝置藝術,近距離欣賞用漂流木和蚵殼做成的台灣鯛、巨型宋江陣人偶及海上女神在衝浪等作品。
 
徐局長說,即日起至2月25日,在配天宮廣場前掃描QRcode,就可看到疊加在現實環境的3D動態角色與故事情節,還能依據個人需求客製籤詩,體驗虛實互動拍照,即時占卜龍年運勢。
 
此外透過LBS(行動定位)技術,在配天宮周圍建置有多個XR點位,讓大家按照手機畫面的線索進行移動解謎,蒐集求子燈花、虎爺燈花等虛擬章點,新鮮好玩又有創意,邀請全國遊客來體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睽違三年,快來報名擔米糕桃,向天官大帝祝壽吧(

《臺灣真奇廟》今天2/14日情人節|玉里協天宮的月老星君殿,千里姻緣一線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