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甲媽遶境進香回程,今(15)日上午經過員林宏仁醫院,醫院派出醫師抬轎,畫面相當吸睛。


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在醫院門口設置醫療站,服務隨行信徒,團長李俊穎指出,今年因疫情,團員陸續被各自服務的醫療單位召回,人數僅剩一半。


醫療團長李俊穎說,今年信徒雖然較少,但意外還是頻傳,包括車禍、摔傷等事故,另外,炮傷、起水泡也很多,回鑾最後幾天為意外高風險期,尤其慢性病患應注意自身用藥,留意健康安全。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抵達宏仁醫院,向醫療團表達謝意,感謝團員撥空隨團為信徒醫治,他認為這就是台灣人情味。


鄭銘坤說,他走路也痠痛,幸有醫療團幫他治療,至於是否有幫派份子於回鑾時要聚眾滋事,鄭銘坤說,未聽說有人要鬧事,他說,拜媽祖是台灣文化,誰來拜都歡迎,但不要來鬧事,媽祖會保佑國家平安、人民平安,大家要理性迎媽祖。


大甲媽鑾轎停駕宏仁醫院約40分鐘,鑾轎起駕時由宏仁醫院董事長陳鴻銘扶轎,宏仁執行院長徐嘉君、院長郭顯懋和醫療副院長朱建統、常春醫院院長汪國麟、東華醫院院長張國翊等人抬轎,為大甲媽進香難見畫面。


常春醫院院長汪國麟說,大熱天走長路,要補充水分,不然會中暑,要讓身體降溫,步行造成肌肉拉傷、抽筋、長水泡,表示事先準備不夠,除鞋子要舒適外,也不要走太久,尤其長輩要適度休息,若有肌肉痠痛等症狀,要用藥布或藥膏,否則會造成關節炎病症。


東華醫院院長張國翊說,水分攝取太少,容物造成腎臟負擔,加上天氣熱,不休息,會有橫紋肌溶解症,合併起來變成急性腎臟衰竭。


張國翊說,慢性病信眾有可能會忘記吃藥而發生意外或長時間行走,腳底磨破皮發炎,小破洞潰爛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時需要清創。


宏仁醫院發揮愛心,準備飲料和點心,以袋裝方式供給信徒,讓信眾和工作人員感謝不已。

分享

大甲媽遶境,民眾黨設立﹁中彰投聯合服務站﹂。(照片民眾黨提供)

媽祖遶境回鑾嚴防搶 烏日警精實防搶演練 宣誓嚴懲暴力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