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疫情升高,加重個人恐懼焦慮,大葉學務處提供﹁心理健康防護﹂對策,推出﹁身歷思覺﹂友善推廣。


學務長羅世輝說,新冠肺炎疫情增溫,造成師生心理恐懼不安,此狀況對本來就有情緒困擾或精神疾患的朋友更是雪上加霜,極容易導致失眠和憂鬱症。


羅學務長說,為此,學校特舉辦﹁身歷思覺﹂友善校園推廣,由輔導專家以專業知識和經驗提供對抗疫情壓力的心理防護對策。


羅世輝指出,肺炎疫情今年四月開始擴大,五月中旬每日病例突破8萬例,面對近兩個月疫情高漲壓力,社會大眾和全校師生皆感受到與日俱增的焦慮、恐懼感和思覺失調。


活動負責人的學輔組長張育甄表示,基於防疫需要的人際隔離創出孤獨感,連帶惡化情緒感受,如發生這種現象,切勿胡思亂想和過度擔心,一定要找專家諮詢化解。


疫情期間如何有效緩解心理壓力,大葉資源教室周妤苹老師提供具體自我防護方法,她說,思覺失調首要之務是要感覺有人支持和陪伴,親友應適時伸出援手。其次是隨時提醒自己停止非理性想法,例如過度擔心自己會不會確診,確診後怎麼辦呢,這些思慮只會帶來更多恐懼和焦慮。另外值得一提是思覺失調,對周邊環境認知判斷力較弱,疫情期間一定要持續用藥與看診。


大葉學務處也舉辦﹁性別平等教育心衛週﹂闖關,以傳統文化﹁厭女﹂和﹁男尊女卑﹂為主題,鼓勵學生從性別角色思考出發,觀察生活中語言、行為和價值觀如何影響自身,覺察性別歧視對話和人際互動明顯體現,從而調整認知,重新以新的視野和態度看待性別差異,建立平等健康關係。

分享

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給街友快篩。(照片黨部提供)

確診者在急診室外咆哮 警方查出是在逃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