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疫情嚴峻,各局處防疫人員幾乎全部出動、人仰馬翻,台中市議員陳成添27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上,詢問消防署是否取消防疫獎勵金申報,並建議市府持續向中央爭取獎勵金。

 

消防局長曾進財答詢表示,市長已經指示先用市府的預算來支應防疫獎勵金,持續到消防署有經費能補助,也有請楊瓊瓔立委在立法院協助爭取,會再持續關心進度。

 

市議員陳成添表示,聽說消防署今年發放了123月的防疫獎勵金,後因34月疫情嚴峻,中央防疫獎勵金即將用罄,4月份防疫獎勵金請各縣市暫不申請函報,是否屬實?

 

陳成添也指出,109年的1989000元為市府第二預備金;110年則有3497000元為市府災害儲備金;今年13月有849000元為消防署補助,不能說沒經費了就不給函報,消防局一定要持續向消防署爭取,不能讓為了疫情辛勞奔波的消防員沒有回報。

 

陳成添強調,市府一定要配合立委持續向中央爭取,這是全國性的措施,不能說只做了3個月就暫停了。

 

市長盧秀燕對此表示,這項補助是消防署規定消防同仁若有載送確診者的話會有獎勵金,後來發放3個月之後消防署通知經費不足,自己第一時間得知此消息後立即指示先以市府預算支應,將來消防署有經費時再墊付回來,也有請立委持續向中央協調,消防署也承諾會向中央申請3億元讓各縣市申請獎勵金,相信後續一定會有經費撥付,也請消防同仁放心。

 

陳成添感謝盧秀燕對消防同仁的重視,也建議繼續溝通協調,讓中央能盡速發放獎勵金,也讓同仁能安心執行防疫工作。

分享

豐沛大雨 台中市西屯區港尾溪水暴漲 西屯區長陳寶雲下令鄰近牛埔橋便橋封橋 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感謝盧秀燕市府團隊在第一時間做出應對

蔡彰鍠關懷弱勢團體捐贈復康巴士給苗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