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29日表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建物老舊,使用至今已經47年,加上近年該所警力不斷提升,員警辦公空間已經不足。賴佳微利用在議會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在原肉品市場用地留一塊空間給育才派出所遷入,讓員警能在更好的環境下辦公,也解決民眾前往育才派出所洽公時停車不便的問題。

 

賴佳微指出,因為業務需要,二分局的育才所近年的警力已經提升到60人。且該所位於一中商圈一帶,停車空間有限,導致員警上班或民眾來洽公時停車都相對不便。再加上建成、建德、錦州里附近一帶,都是離二分局轄下派出所相對較遠的區塊,育才所遷至原肉品市場用地,也可以促進當地周圍的治安更好。

 

賴佳微表示,另外的重點在於整棟建築物非台中市有建築,屬於彰化縣政府所有,因此還需要繳交租金,所以非常不划算。而且育才所的業務量又非常繁重,這樣老舊狹小建物的辦公環境,讓我們警員同仁的身心無法在最好的狀態,可能影響日常勤務執行。

 

賴佳微建議市府在原肉品市場用地內詳細規劃一個能夠滿足二分局警員需求空間跟設施的駐地派出所,給予二分局員警更好的環境,來提升員警的辦公效能。賴佳微也呼籲盧市長認真思考地方心聲,讓台中市北區的市民能夠使用分配更完善的警備資源。

分享

台中市太平區多位里長聯署提案要求增加調解天數 法制局長李善植:各區調解委員會調解時間由各區調解會自行決定 目前除2天固定時間調解 亦可配合民眾預約調解

​雲林麥寮失智阿伯走失一夜 救難協會與警方聯手搜尋 平安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