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北斗鎮虐童案受虐3歲男童已轉回新竹照護機構繼續照顧,搶救的彰基醫院神外科主任張尚文醫師,日前利用休假機會探視男童,並致贈紅包,希望男童早日恢復健,張主任的愛心獲家人和照護機構的讚許。


彰基醫學中心發言人,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張珈娸說,3歲男童經43天的搶救和照料,本月9日已轉回新竹繼續照顧,張尚文醫師利用休假機會前往探視,並囑咐照護中心注意的地方。


由於男童術後的頭蓋骨還保存在彰基器官中心,張醫師告訴照顧機構,如果還要手術,請與彰基聯繫。


醫學中心發言人張珈娸醫師說,男童仍在臥床,但眼神和意識有進步,加上小朋友潛力無窮,希望男童更進步,也盼望有奇蹟出現。


張珈娸醫師說,兒虐有很多種類,除身體外,還有精神、疏忽或性等方面,最常見還是身體虐待,約佔46%。


張發言人說,急診室醫師會依照症狀作為線索,包括異常外傷,新舊不一瘀青、非意外燒燙傷、咬傷、受虐性腦傷(俗稱﹁嬰兒搖晃症候群﹂)、骨折、腹部外傷、窒息、人為溺水、中毒等。


此外,病史詢問上也有一些蛛絲馬跡可以參考,像是有多次急診外傷就診紀錄、受傷機轉說詞反覆、病史描述與臨床理學檢查結果不吻合、延遲就醫等,有以上情形,醫護機構要提高警覺。


張珈娸醫師指出,當高度懷疑有兒童虐待時,依兒少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3條、54條條文,醫事人員、社工等皆為義務通報者,須在24小時內通報。


張珈娸醫師呼籲,即將農曆過年,家人歡聚享受天倫之樂、與嬰兒互動時要注意,切勿過度搖晃,以免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或受虐性腦傷。

分享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客中心」等三處景點春節營運時間出爐。(照片縣府提供)

春節連假第一天 LaLaport依然塞車 市議員鄭功進開直播要求交通局盡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