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秀傳醫院配合竹山靈德廟兒童夏令營,於8月1號上午一同辦理「健康促進樂醫夏」活動,200多位竹山、鹿谷、甚至台中來的孩子,藉由參與健康促進營來認識醫院特性及預防保健的重要,更透過分組闖關的遊戲與生動的體驗模式,學習正確的醫學知識與良好的生活習慣。
竹山秀傳醫院蔡味娟副院長表示,這次設計的8個遊戲關卡,安排了急救教學、健康營養飲食、學習敬老愛幼、健康促進、病人安全等觀念的認識,讓孩童體驗並認識醫師、護理師、藥劑師、復健師….等專業職類體驗活動,加入易懂的醫學知識觀念,希望孩童回家之後也能間接帶動世代溝通,讓健康觀念走入家中,提高民眾的病識感,關注自我身心健康。
小朋友闖關後也覺得更能夠感受到病人受傷的痛苦以及媽媽懷孕的辛苦!也覺得如果變胖真的很不方便,身體也不健康。各關卡在進行簡易介紹後,通過小遊戲讓孩童增加學習的興趣,激發孩子敏銳的潛能創造力及團隊合作啟動的溝通力,增進自我觀察力、分析力、表達力與反應力,藉由多層次的活動帶領,擁有自主學習的創造力,更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
 

分享

南投城隍遶境慶典環保志工立大功 即刻維護市容助遶境圓滿

「花樣年華戲劇比賽」,員高黌樓劇坊勇奪全國第一,校長楊豪森(前排右1)嘉許師生表現。(照片員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