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市嘉興、千秋、永興、鳳山四里多處排水溝不通及道路破損崎嶇,縣長許淑華3日在縣議員游顥、林憶如、張婉慈、林儒暘陪同下逐一實地會勘,市長張嘉哲也一路隨行,許縣長除當場簽核近400萬元改善工程外,針對永興社區活動中心旁損壞被迫拉起封鎖帶禁止使用的遊憩設施,許縣長也承諾加碼委請市公所規劃更新修繕,所需費用則由縣府全力協助。
   3日許縣長南投市會勘行程,受到地方里長及民眾熱烈歡迎,包括千秋里長陳建昌、永興里長施美莉、永興社區理事長余敏事、鳳山里長許佳明、市民代表許惠菁都到場,縣府工務處長張弘岳也全程陪同。
   許縣長一行第一站先會勘馬嘉興里茄苳腳段727-4等地號排水溝改善工程,許縣長在聽取反映農友陳情的縣議員林憶如說明及工務處簡報後指出,該處種植茶葉、鳳梨的農地因排水溝闕如,長期積水不退,不僅易孳生蚊蠅危害社區環境衛生,也影響汛期大雨排水順暢,因此同意斥資約60萬元,將該段缺少的60公尺排水溝施設起來,預期完工後就能徹底改善當地排水不良的老問題。
   接著,許縣長轉往千秋里會勘千秋路211巷周邊道路的改善工程,許縣長除簽核136萬元將這段路面破損嚴重的巷道刨除後重鋪AC,也提醒工務處在設計施工時,注意道路兩側排水順流的問題,儘量避免雨水影響路旁地勢較低的家戶。
   隨後,許縣長一行來到永興里永興社區活動中心,除了簽核近百萬元的永興里八卦路58巷29弄路面改善工程,也與社區民眾座談,熱絡交流,許縣長聽到社區理事長余敏事提及活動中心旁小公園的遊憩設施年久失修,為避免危險,被迫拉起警戒繩禁止民眾靠近,還有社區老人會也訴求服務300多位老人家但經費財源拮据的困擾,許縣長也當場協請市長張嘉哲,將遊憩設施及活動中心廣場入口鋪面不平等問題一併規劃改善,所需經費縣府會全力支援補助,而老人會各項活動縣府也會盡量補助經費,並贊助宣導品或摸彩品。
  最後,許縣長會勘鳳山里八卦路1260巷道路排水改善工程,在縣議員張婉慈及眾多里民陪同實地會勘後,許縣長也簽核56萬餘元,將增設集水井、路面截水溝及道路側溝,同時會注意避免影響水溝旁既有的擋土牆。

分享

南投毒防中心提供藥癮者免費團體諮商

推動雙語教育,大葉再獲教育部獎助。(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