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開辦身障社區式服務,今(3)日在后里沙發后花園舉辦控窯活動,邀請參加社區居住方案的身障青年認識彼此、交流互動,大家更約定一起參加明年的大甲媽祖遶境。社會局專門委員吳文楦鼓勵身障青年豐富生活經驗,多多社會參與,勇於表現自我,社會局會成為他們自立生活的強力後盾。
 
台中市社會局吳文楦專委表示,身心障礙者也有自身的想望,也有在社區中生活的權利。這次特別結合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規劃控窯活動,讓身障青年們各自從市區到后里,學習用磚窯製作餐食,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認識自然生態,是難得的生活體驗,也是自我成長可貴的養分。
 
台中市社會局說,台中目前有17處社區居住家園,數量為全國第2,服務91名對象。成年身心障礙者和夥伴同住在社區家園,彼此照應,教保員協助他們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規劃與決定生活方式,例如規劃菜單製作早餐、晚餐共食、安排休閒活動、參加社區管委會自我倡議等,支持身障者參與社區內的日常生活,學習與他人相處,成為社區的一份子。
 
台中市社會局補充,台中市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慈愛智能發展中心、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以及心樂活協會等7個社福單位,推動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方案,未來將持續拓展服務資源,有社區居住服務需求的身障朋友可洽詢聯繫社會局,電話04-22229111分機37335。
使用敬老愛心卡過車站閘門
從市區搭火車到后里沙發后花園

分享

全國唯一「二水國際跑水節」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好湯溫泉季公布壓軸奬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