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現場
就是牠

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鹿野分駐所,2/5日據報路邊有鳥落難,員警隨即前往查看,發現是保育類鳥類「領角鴞」,立即通報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置所內帶回,再轉由池上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診療。

落難
落難
撐傘

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獲報「於臺9線鹿鳴段路邊有隻鳥,請派員前往察看」,警員吳傳傑、張嘉修及李政憲隨即趕往,報案民眾在現場等候,並稱「因怕鳥被車撞,所以把牠移動到路旁」。

當時又下著雨,民眾不顧自身已淋濕,還貼心的為牠撐傘。後經員警察看,發現該隻鳥為二級保育類動物─領角鴞,通報業管單位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員警詢問完處理程序後,先將其帶回所內,並交由該科轉交池上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診療。經診斷領角鴞應該有被車輛撞擊,以至於胸骨及鎖骨部分有骨折現象,已給予妥適治療,希望牠有強大求生欲,度過這次難關,再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領角鴞棲息在1,200公尺以下低海拔的闊葉林中,是臺灣海拔分布最低,且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的鴟鴞科鳥類,是典型的鄉土鳥種。領角鴞被列入二級保育類動物,受法律規範保護禁止捕獵和販售,但是領角鴞比較不怕人,其活動及繁殖地點與人類的聚落環境或活動範圍重疊性很高,請民眾不要驚擾或是捕獵,以免觸法。另「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有提供大額存提款護鈔及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等加值服務,請民眾多加運用,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報案,警察將儘速前往並提供妥適處置,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

天雨路滑|小貨車追撞小轎車,瑞穗鄉臺九線2車毀1人傷!

過年前夕,王縣長到醫院探視住院兒童。(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