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科大退場,55歲施姓行政人員參加勞動部培訓,取得證照後錄取國小閩南語教師,為職涯再加分。


鼓勵壯世代重返職場,勞動部提供多元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和創業輔導等措施,原在科技大學工作的施姓行政人員,因學校退場而離開,他期待重回職場,乃透過﹁台灣就業通﹂課程訊息,參加勞動學苑開設的「職業訓練課程」,結訓後順利錄取國小教學支援人員甄選,分發至鹿港小學閩南語教師,開心重返校園職場。


勞動學苑在彰化地區提供150名45歲以上失業民眾職訓課程,訓練後平均就業率達八成以上,55歲施姓行政人員,在科技大學工作18年,負責學校影像紀錄和媒體宣傳,幾年前,因學校退場而失業,幾年來,積極準備重回職場期間報名勞動學苑的﹁自媒體行銷實務班﹂課程,在專業且實用課程系統培訓下,有具體化機會,結訓後參加國小教學支援人員甄選,順利錄取閩南語教師,目前擔任兩所國小閩南語教師,每週有近20堂課教學,小朋友很快樂學習閩南語,施老師也透過職業訓練,學到另一項興趣,為自己職涯再加分,也讓就業之路變得更寬廣、多元。


中彰投分署說,勞動學苑在彰化地區開辦14班次職前訓練課程,招訓360名額,參訓期間還能領取生活津貼,課程詳情和報名資訊,請上「台灣就業通」查詢(https://www.taiwanjobs.gov.tw/),或電洽勞動學苑04-7771678。


勞動部另推﹁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提供穩定就業達90日者,有3萬元獎勵,滿180日再領3萬元。想了解﹁55Plus壯世代就業促進措施﹂,請上﹁45+就業資源網﹂查詢(https://45plus.wda.gov.tw),或就近洽問就業中心、就業服務站,或來電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4)22030300。

分享

桃園創新 標新創異「創新獅子會」慶海湖國小85週年 血糖檢測!

清明掃墓防火 許縣長籲採環保方案減燒金紙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