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老婦人拄著拐杖走在機車道上
護送回家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加灣派出所警員戴昱有,20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臺9線178.8公里北上車道處,有一名老婦人疑似走失希望警方可以到場協助其返家,警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協助。

經員警到場後,詢問報案民眾,民眾表示在行駛臺9線178.8公里北上車道時,看到一名老婦人拄著拐杖走在機車道上,因夜間視線不佳,很怕會發生意外,所以打電話報警,請警方幫忙。

員警了解狀況後接手,感謝熱心民眾的關心,戴員詢問老婦人為何獨自一人在外,婦人表示因與女兒吵架而自行徒步拄著木製拐杖外出要去找遠住基隆的二女兒,員警便詢問她的年籍資料,婦人只知道他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經使用小電腦仍無法查對該婦女真實年籍資料,在員警抽絲剝繭下終於查到婦女的真實姓名及住址,並發現該鄭姓婦人高齡91歲,且已徒步拄著拐杖行走離住家約有10公里遠!

警方見老婦人身體疲憊,便將該鄭姓婦女搭載返回派出所並提供茶水讓老婦人稍作休息,員警同時聯繫家屬前來,因其女兒身體不適無法前來,員警只好載老婦人返家,鄭姓婦人女兒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並表示近期母親記性越來越差,已經有安排要去醫院做檢查,結果還沒去就發生母親離家不知去向這件事,警方建議家屬可先透過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準備附有聯絡方式的手環、衣物提供穿戴,預防類似情形發生。

新城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家屬可在他們身上配戴愛心手鍊、縫上愛心布標,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以防他們真的走失時,也能較快尋獲。

分享

交警線上巡邏破獲竊盜案 局長李文章公開表揚稱譽

馬路是我家|酒駕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花警逮個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