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巡佐薛明元、警員石元翔,於日前下午6時24分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大衛路與大里路口有交通事故,警方到場了解是年約55歲曾姓男子因患低血糖症,騎乘重機車外出時突感頭暈不適,連人帶車倒臥路旁,熱心路人即時報案通知警方,處理員警立即去超商買糖果予曾男補充糖分並安全護送返家。
   
曾男向警方表示,因血糖低引發頭暈、無力,一時無法控制機車才會自摔。惟曾男堅持不需通報119人員前往救治,員警見事故地點旁有超商,便徒步去購買糖果予曾男補充糖分恢復健康,若無立即處理服用含糖的食物,嚴重可能發生意識不清、抽筋或昏迷。
 
經了解,曾男住處離事故地點約1公里,為顧及安全護送男子並協助將機車騎回家。曾男家屬見警方安全護送返家,頻頻向警方點頭感謝協助,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精神更是给予肯定。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經常監測空腹以及餐後2小時血糖,如果血糖過高或過低,都說明病情控制得不好。低血糖症患者日常除保持三餐定時定量、遵從醫師的醫療指示,經常出現低血糖的人,不要輕易長時間駕駛,任何持續出現低血糖症狀的駕駛員,都被認為不適合駕駛必須停止駕駛。外出時應隨身攜帶方糖、糖果、餅乾等,以備不時之需。

分享

維護住家安全 中市消防局推住警器宣導影片

搶當少年股神恐被騙變韭菜?太平警方至校園宣導反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