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清水分局高美派出所副所長邱富元尋獲仰藥輕生女子挽回一命,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蔡蒼柏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邱員,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高美派出所王姓警員在十月八日擔服望巡邏勤務,傍晚下午五時四十五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指一名有輕生意圖的朱姓女子(廿七歲)駕駛白色賓士車輛,在高美濕地要自殺。
    值日副所長邱富元獲知後,即刻前往高美濕地,隨即在週遭展開地毯式搜尋,半個小時後,邱員終在清水區美堤街與高美路口停車場內發現該車,隨即通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
    邱員發現協尋人口朱姓女子仰躺駕駛座,呼叫多次無反應但尚有呼吸,並查知駕駛座下有數包藥物,疑服用安眠藥導致昏迷且右手腕有割傷,旋通知救護車到場,護送朱女至梧棲童綜合醫院搶救,另通知張姓丈夫到醫院照料,他衷心感謝警方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副所長邱富元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巡官鍾孟娟查證屬實,及時挽救女子一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蔡蒼柏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副所長邱富元。(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中市警六分局辦交流講座 有信心提供婦幼安全保護

台灣每5位就有1位女性被家暴 台中市家暴案件也有增加趨勢 台中市議員謝明源要求市府應加強作為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