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婦人遭投資詐騙,清水警方、行員阻詐過程,遇對方來電暱稱簡體字,員警表示這是詐騙集團相片,我看過第二次了,再次阻詐成功。
  
台中市沙鹿區一名57歲婦人(五十四年次)前往沙鹿區某銀行,向行員佯稱朋友要借錢前來匯款,經女行員與銀行主管詳問與對方關係時卻吱吾其詞,行員發覺有異狀隨即通知警方人員到場。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員警張家豪、紀宇哲獲報後立即到場了解,警方再次詢問匯款理由時,婦女言詞反覆且顧左右而言他,與警方規勸僵持三十分,警方亦聯繫家人協助到場了解案情,但婦人仍不鬆口匯款理由。
   
正當警方耐心解釋詐騙手法時,婦人手機響起,警方發現對方LINE暱稱為簡體字,經警方與行員耐心勸阻下終於突破婦人心防,並告知是日前在臉書上與對方聊天時認識,對方邀投資且穩賺不賠,並提供指定帳戶請婦人先匯款新台幣三萬六千元。
 
並且對方有告知如有人詢問匯款理由時,一律說是朋友要借款,警方告知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投資詐騙手法,婦人才驚覺遭詐騙,所幸行員即時發現並報警即時阻詐成功,婦人及家人由衷感謝警方和行員幫助,保住他們的辛苦錢。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長陳俊佑表示,平時警方與金融機構行員都會保持聯繫並警方也時常向行員宣導各式防詐騙手法,請行員多加留意提領款或匯款民眾有無異常,並通知警方到了解,此次行員機警發現並通報員警到場協助處理,聯手擋下民眾辛苦的血汗錢,為阻詐的最佳典範。
   
陳所長亦表示,將針對轄區金融機構、大賣場、超商等場所人員保持聯繫及灌輸防詐觀念,充分發揮警民合作,已成功阻止多起詐欺案件,請民眾持續對該分局予以鼓勵及支持,警方將繼續努力維護轄區治、交安,給予民眾優質居住生活環境。

分享

中市東信派出所開工動土 預計明年完工 盧秀燕:打造森林中的派出所

車輛故障危停快車道 霧警迅速排除維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