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東山國小校長侯素棉親自帶領學童,參訪清水警分局大楊派出所,小朋友驚呼警所好多槍,派出所所長精彩講解,校長也成為好奇寶寶。
   
台中市清水區東山國小參訪清水警分局大楊派出所,由校長侯素棉親自帶學校一至四年級小朋友約四十五名,於上午抵達派出所,警所長李財安親至大門迎接小朋友,並引導小朋友及校長、老師進入派出所,揭開參訪序幕,認識生平第一次接觸的波麗士大人基地,參觀警察勤務處所。
 
小朋友進入派出所,看到一桌全是警察的武器與裝備都傻眼了,驚呼「哇!好多槍」,終於看到期待已久的警察的警用裝備M16步槍、手槍、防彈盾牌、防彈衣、還有金屬探測器,手銬、腳鐐、連酒測器都有,小朋友的眼睛像鷹眼雷達一樣,釘住桌上的武器,一邊發問一邊照相「這是真的嗎?.這是模型嗎?」,有的大聲表示「我也要當警察」,學童認真樣子萌的可愛,連校長也忍不住像個好奇寶寶跟著發問。
   
這次國小的參訪,派出所精心安排武器裝備展示、由所長親自講解武器裝備的使用方法以及威力,接受小朋友發問,就在發問問題之間,讓小朋友認識平時警察工作辛勞、由員警引導小朋友親身體驗、穿上防彈衣、戴頭盔、持長槍、坐上巡邏車開心體驗變裝之旅」。
   
東山國小校長侯素棉表示,從擔任老師到校長以來,第一次接觸警察的工作使用的各式武器裝備,試著全副武裝,體驗警察執勤時身上背負的重量,著實不輕,也籍機向學校學生宣導,警察是小朋友最好的朋友,讓學生了解警察職業及二十四小時維護民眾安全的辛勞。
   
大楊所所長李財安提醒小朋友應在學校規定時間內進校,不要太早到校或太晚離校,也提醒小朋友上、下學勿在校外逗留盡早入校或離校等,希望請小朋友回家勸導父母親酒後不開車,另外也宣導行人交通及婦幼安全觀念,對行人安全詳細的講解,讓小朋友能清楚知道「路口等候要走斑馬線」、「不隨意接近陌生人」,以及提醒家中父母慎防詐騙等概念,以期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深化婦幼安全觀念。

分享

大貨車行經台61線 西濱快速道路突爆胎 清水警方巡邏發現 護送下匝道維護用路人安全

中市東信派出所開工動土 預計明年完工 盧秀燕:打造森林中的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