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大學4名學生於寒假期間,到印尼姊妹校的「馬中大學」(Ma Chung University)進行短期遊學,藉以增進國際移動力。



大葉有超過兩百所姊妹校,提供國際師資駐校教學、雙聯學位、交換留學和海外實習等機會,幫學生強化國際移動力。


企管系大三生林群皓、卓子庭、馮柏升和英語系大二生賴宣蓉4名學生,在寒假期間赴印尼姊妹校馬中大學遊學。


林群皓同學說,印尼馬中大學免費提供遊學團住宿和早、午餐,學生只機票和晚餐費用就可以出國體驗不一樣文化環境,感謝學校給學生爭取出國學習機會。


12天的遊學,不只須用英文對話而提高英語能力,而且跟11位柬埔寨學生上印尼文課程,在老師帶領下,進一步認識印尼當地語言。


英語系二年級賴宣蓉說,去年暑假參加志工團,到馬來西亞服務,今年在網頁看到寒假印尼短期遊學訊息,乃報名參加。


賴同學說,在馬中大學上了六堂印尼語言課程和一堂經濟學課程,觀摩印尼文化特色,與外國朋友全英文交流,讓她大幅增進英語口說能力。

   
卓子庭同學說,暫時離開習慣的舒適圈,出國可拓展視野,學習不一樣事物,印象最深刻是最後一堂課的全英文報告,準備過程很困難,但因勇敢用英語溝通,才有機會了解異國文化特色。


馮柏升同學則說,在馬中大學,除印尼學生,也遇到柬埔寨學生,透過分組報告和交流,了解台灣、印尼和柬埔寨文化特色,比如台灣和柬埔寨兩國的交通都是靠右行駛,但印尼是靠左行駛,經濟方面,印尼和柬埔寨都以農業為主。

分享

富里鄉小型農機補助|4月1日開始受理申請

高鐵彰化站滯洪池預定地旁溝渠,遭丟棄大量不明廢棄物。(照片陳素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