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今年寒霜穿越本省多,但溫度卻沒達到最低點,后里區主要農作物─高接梨,部份已長出花蕊,花穗沒有往年被凍斃情事。農業碩士的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最近幾波的寒風過境台灣,溫度都在十四度之間,年前剛嫁接的梨穗尚能適應,未出現大量涷斃情事,不過星期天這波極低溫的寒流要小心了。

后里區由於有大甲,大安兩溪終年不虞缺水灌溉,致生產的水果品質相當优異,而有水果王國之稱,往昔一些進口架接梨穗(日本豐水)因懼寒、及嫁接包裝不理想,而嚴重遭到涷斃,造成果農損失,尤其高接梨此刻正是開著花蕊花苞時刻,最懼低寒流凍傷,架接的部份得不到樹汁滋潤,即告枯萎而亡。
 
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鄉種植高接梨分佈於仁里、廣福村一帶,農曆年前大致已完成嫁接,且部份早接的已開著朵朵白花,點綴山景而美不勝收,在過年前後,雖然寒流不斷侵台,則所幸溫度約在十四度間,致嫁接的梨穗,未傳出涷斃情事。
 
據氣象預告,星期六又有一波極低的寒流過境,星期日至星期一的溫度最低祗四至五度,這種低溫到來,梨農就要小心禦寒保梨穗了。最有效的禦寒霜有三種辦法,其一給梨穗噴營養水、二、安置防風網、三套小型塑膠袋,三種辦法如能做得周全,約可減少梨穗受害層度。

分享

台中市大里區農會舉辦食農教育 教小朋友插秧

台中市大安區檳榔心芋頭 創出每公斤一百四十五元的拍賣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