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第10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25日上午在埔里鎮全面開戰,內埔橋下高灘地上分別進行傳統射箭、鋸木、負重接力、摔角、拔河和槌球等6項賽事,都是原住民風味十足的技藝,強悍豪邁的泰雅族人聲形並重,全力以赴爭取勝利,透過競技達到自我技能提升和以技會友的雙重目的。傳統技藝之外,桌球個人賽和團體賽也在埔里鎮枇杷里集會所二樓展開。
    第10屆泰雅運動會開幕式於下午3時在福興壘球場舉行,仁愛鄉長張子孝歡迎來自全台灣9個泰雅族行政區的原住民同胞,回到泰雅族發源地的南投縣,參加可以凝聚族人向心力,又可增加體能意志力的運動會,同時透過競技的刺激,保存發揚泰雅傳統技藝文化;他指出,第10屆運動會有10項比賽,可以說十全十美了。
  立法委員孔文吉、南投縣政府民局長史強、南投縣議員廖文賢及各界來賓、選手及家眷共數百人參加, 場面盛大又具有原住民的歡樂風味。
  開幕式後原地舉辦的選手之夜,在傳統歌舞串場下,張子孝鄉長以南投縣泰雅族特有三酸美食,招待選手和各界佳賓,吃好好喝,賓主盡歡。
 

分享

台中補教業座談會登場 盧秀燕出席共促學童安心學習

彰化地檢署觀護人下鄉前往偏遠鄉鎮社區關懷據點宣導反賄選。(照片檢方提供)